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爱华仕箱包以党建引领发展 助推国货力量崛起

http://www.cnair.com 2021-07-05 09:16:17 来源:中国商报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根和魂。”这是中共广东爱华仕箱包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爱华仕党支部)书记邓木荣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党建工作能不能做实做细就意味着企业能否有较强的生产力、竞争力与凝聚力。”

  多年来,爱华仕箱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企业经营与生产,以匠心助推我国箱包产业崛起,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组织统一、理念同一、步调合一,并用大量实践证明了:党建就是生产力,是企业高质量发展最好的助推剂。爱华仕箱包始终把品质、匠心融入产品生产销售各环节,以高品质的发展助推国货力量崛起。

  党建引领 练好企业发展内功

  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知识、打卡红色教育阵地……爱华仕党支部积极参与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

  今年3至6月,爱华仕党支部召开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共八次专题研讨会。会议多次强调,要始终将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引领,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真正意义上筑牢企业发展的精神堡垒,切实增强团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6月15日,爱华仕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参与了新圩镇党委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新圩镇党群服务中心是帮助党员坚定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家园,也是服务党员群众和培养企业人才的窗口,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学习,爱华仕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初心与使命。

爱华仕积极参与新圩镇党委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爱华仕党支部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据邓木荣介绍,一是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党组织战斗力;二是以党建活动促进企业发展;三是结合企业的人才战略,发掘党员中的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史学习形式是多样的,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学习环节,应该走出去,到红色基地去学,打造‘活力党建’。”邓木荣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党支部是企业向心力的重要支撑,练好发展‘内功’离不开党建引领。在公司,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直感染并激励着每一个人。”

  不忘初心 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作为离市场最近、离消费者最近的中国品牌,不仅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也是向世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等方面的重要角色。

  多年来,爱华仕箱包始终以党建为引领,致力于“做品质一流的箱包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经营品质。据悉,每一个爱华仕箱包从设计到诞生,都必须顺利走过32步严苛考验,确保各项检测数据均远超行业标准,为推动建设质量强国贡献力量。

  在国货崛起的浪潮中,民族品牌正成为世界品牌,爱华仕箱包也正加速走向世界。从1992年入选巴塞罗那奥运会箱包生产商,到连续3年蝉联红棉中国设计奖、连续4年获得金麦品质奖、荣获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产品设计优秀奖”、成为“惠阳旅游手信”新名片、成为上海合作组织20周年纪念活动指定礼品等,爱华仕箱包始终向国人、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强大生命力。

爱华仕箱包的线下门店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商品

  “红心向党、匠心强企”,将成为新时期推动爱华仕箱包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对于爱华仕箱包而言,打造深入人心的中国民族箱包品牌还需要不断努力,唯有以党建为引领、以用户为中心,实现以品牌促发展、以发展提质量、以质量塑品牌的良性循环,才能让中国质造享誉全球,让中国品牌闪耀世界。”邓木荣表示。

  勇担使命 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爱华仕箱包作为民族企业,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企业责任和担当。“除了踏踏实实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外,我们也要扛起民族品牌的社会责任。”邓木荣表示。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爱华仕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小组,通过地方政府,向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一批防护服、防护口罩、体温探测器、酒精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同时,爱华仕党支部还持续向员工和品牌用户宣导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自我防护,促进家庭健康。爱华仕党支部还通过惠州卫健局、惠州红十字会进行爱心捐赠,为奔赴防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上百个行李箱包,发挥伟大抗疫精神,做好医护人员出行的坚实后盾。

  此外,党建引领,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产学互融,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了解,爱华仕箱包已连续5年成为“广告艺术教育改革支持单位”,通过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发挥了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作用,积极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社会发展积蓄新生力量。

  爱华仕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直面疫情新考验。今年5月末,广东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爱华仕党支部严防死守,遵照地方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坚决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日常工作做好行程核查和体温监测,严格落实“有机构、有分工、有宣传、有管理、有排查、有随访、有督导、有应急”等“八个必须”,盯紧疫情防控的各个关口。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站在新起点上,爱华仕箱包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厚植工匠精神,坚持产品创新设计和领先行业的品质内核,推动箱包品质高质量发展,这股强力支撑也将为爱华仕箱包注入发展新力量、赋予发展新使命。

  作者:彭婷婷 文

  来源:中国商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