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发布《民航运行周报(6.7 -6.13)》

http://www.cnair.com 2021-06-16 09:32: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航班管家发布了2021年6.7- 6.13期间的民航运行周报,从历史一周民航运行趋势、航司运行趋势、机场、货运航班等维度解读民航市场发展趋势。以下为周报内容:

  上周日均航班量为11213架次,环比上上周下降2.5%,上周平均执飞率为74.2% ,环比上上周下降1.8个百分点。

  上周,宽体机飞机利用率为4.3小时/天,窄体机飞机利用率为6.3小时/天,支线客机飞机利用率为3.7小时/天。

  上周,东航执飞航班量居首位,一周共计执飞航班13005架次,日均执飞航班量约1858架次,其次是南航、国航,日均执飞航班量分别为1471架次、1193架次。

  上周,成都双流机场日均进出港航班量约940架次,为航班量TOP1机场,其次为上海浦东、西安咸阳,日均进出港航班量分别为912架次、863架次。

  上周东方航空为执飞航班量最高航司,总计执飞航班量13005架次;国内航班量前10名航司中,川航、东航航班增长率超过30%,为36.8%和35.3%。

  上周,春秋航空的飞机日利用率最高,达到8.3小时/天,吉祥航空的飞机日平均利用率达到7.5小时。

  上周,TOP20航线执飞航班量共计3268架次,航班主要还是集中在北上广几个一线城市以及成都、昆明、重庆等新一线及二线城市之间,上周上海虹桥-北京首都航线往返航班量最多,一周执飞航班量共计461架次。

  上周内地-国际货运航班量共计981架次,韩国、美国、日本为内地货运航班量前三位目的地;港澳台-国际货运航班量共计635架次,美国和日本是港澳台地区货运航班量主要目的地。

       数据说明

  1、数据周期:2021年6.7 – 6.13

  2、数据来源:航班管家、公开资料

  3、机场:文中国内机场指内地机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4、客运航班:仅包含了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包含货运、公务机、通用等其他航班

  5、航班量:为实际执飞客运航班,不包括共享、经停,不包括取消航班

  6、航班管家自有数据和算法数据,可能与局方、航司、机场等公布的数据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免责说明

  本报告的各项内容和数据仅用于研究和参考,任何第三方对于本报告各项内容和数据的使用或者引用所导致的任何结果,本公司以及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不承担任何的法律责任,请任何第三方在接受该免责说明的前提下,在法律允许和经过授权的条件下,合理使用本报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