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开展咸阳机场三期飞行程序模拟测试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06-05 15:28: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李实 张璐)2021年6月2 日,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一室李实书记带领业务小组成员开展了咸阳机场三期建设中飞行程序的前期模拟测试工作。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民航发展“头号工程”,是民航局支持建设的全国民航“标杆示范项目”,肩负着“民航强国,陕西担当”的重大责任。作为“一带一路”示范机场,西安咸阳机场将承担起“国内最佳中转机场”的重要地位,开拓西北民航发展的新篇章。

  咸阳机场三期工程届时将建成四条跑道、四座航站楼,预计2030年达到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机场流量的激增对空中进离场飞行程序的设计无疑是一种挑战。新的程序在原有程序的基础上多了一条跑道的进离港航路,缓解了南侧大流量进港航班的分流问题,同时也解决了05方向北侧的进离港冲突。

  此次飞行程序测试工作在终端管制室领导亲自督导下开展。终端管制室秉承严谨的工作作风,牢记“三个敬畏”核心思想,持续发挥党管安全的“五个力”,在保障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中严守“安全底线”,真正落实“真情服务”的理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