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为契机,山东东营旅游城市品牌影响力再升级

http://www.cnair.com 2021-05-11 14:33: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简单而亲昵的口号是东营近年来不断打造和挖掘的文化旅游品牌,“黄河入海”是东营最鲜明的区位特质,而“我们回家”,是东营最鲜明的旅游体验,这样的理念正是源于东营人对黄河的特殊情怀。

  东营位于黄河入海口,是华夏儿女情感归依、文化归依的精神家园;东营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是鸟类迁徙回归的乐园,是实至名归的鸟的天堂,是人们放空心灵、回归自然的生态家园;东营人重情重义、守信守诺,忠厚朴实、包容大度,东营的环境和服务舒适、温馨、放松,是宾至如归、令人向往的温馨家园。

晨曦里的东营城 摄影师/陈祖俊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与历史条件,东营发展休闲度假产业不仅是大众旅游时代的顺势而为,也是“十四五”规划的题中之意。为进一步营造东营的休闲度假氛围、培育休闲度假产品、完善休闲度假服务、促进休闲度假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24日—26日,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将在山东省东营市召开,届时,行业主管单位领导、业内大咖、头部文旅企业代表将齐聚东营,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休闲度假产业该如何高质量发展、市场升级调整后相关企业该如何应对、休闲城市该如何精准定位发展方向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研讨,共话休闲度假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的实践新探索,并为东营休闲度假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为东营接下来建设“休闲度假一线城市”奠定基础,指明方向。

  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东营不仅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温泉之城,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湿地资源丰富,全市湿地总面积4580平方公里,约占山东省的四分之一。植物园、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明月湖湿地公园等数十处城市公园让整个城市绿树环绕、景色优美,形成了“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鲜明特色,2018年更是被联合国国际湿地公约组织评为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在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看来,纵观全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南方已经具有一定规模,然而北方目前仍然缺乏代表性城市,这恰是东营的机会,也契合未来“挖掘休闲内循环,推进文旅大循环”的发展方向。包括东营在内的黄河三角洲区域都应抓住这个机会,推动自身休闲度假产业发展升级,向着标准化、精品化、集群化、品牌化、公共化方向升级发展。

  打造“休闲度假一线城市”是城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新的着力点。魏小安指出,城市休闲是大众性的,乡村休闲是普遍性的,度假享受是新型消费,房车和营地是未来导向的新观点。从提升大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及拉动消费的目的出发,旅游业需要创新,需要推出一批具有示范性的国家休闲城市,而且沿海和内地都需要,从国家旅游度假区扩大到国家度假城市,将会对城市的提升产生新动能。

  就东营来说,作为休闲度假城市自身旅游资源是一流的,目前也正加速朝着“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目标迈进。东营市委早在2018年召开六届四次全会时就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新时代发展目标定位。此后更是围绕这一目标做了一系列的布局,并研究制定了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

  据了解,旅游富民计划是东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东营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富裕东营的支柱产业、幸福东营的惠民产业和宜居东营的生态产业的重要抓手。借助举办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东营也将同期举办一系列休闲度假月配套活动,包括“闲·游”“闲·趣”“闲·赏”“闲·学”4个板块,共计有22项大活动、50多项小活动,这也是对“旅游富民”的又一次实践。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在旅游业走向复苏和振兴的过程中,休闲度假产业扮演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对于目的地来说,也是发展旅游产业难得的机遇期。作为先行者,东营市未来将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跻身新一批“休闲度假一线城市”,以及推广“旅游富民”的经验,值得业内关注和期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