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2021“五一”长假服务208万人次出行,“前程万里”航空产品迎来第一波兑换高峰

http://www.cnair.com 2021-05-07 10:16: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五一”长假已经结束,5天长假期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催生了旅客群体旺盛的出行意愿,航旅市场恢复呈现积极态势。从4月30日到5月5日,东航(含上航、中国联合航空)共计执行客运航班1.6万班,承运旅客208.5万人次,平均单日航班量达到2700余班,超过2019年同期的2650班,运力恢复水平达到2019年的103%。其中,4月30日共执行航班2767班,运输旅客人数超过38.4万人次,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峰。

  今年“五一”长假,东航严格落实假期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防控举措到位,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从东航航线情况来看,旅客出行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西安、成都、重庆、长沙、昆明、武汉、太原、厦门、三亚等地,均为传统热门目的地和客源集中地。上海-北京,上海-广州,上海-深圳,上海-西安,上海-成都航线名列“五一”热门航线前五名,成为东航旅客选择最多的航线;往来西安、成都、昆明、武汉、太原、厦门、三亚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航班,出行高峰时段几乎“班班满员”,客座率保持在95%以上。

  从重点航空枢纽机场来看, 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在上海浦东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共执行客运航班5400余架次、服务进出港旅客74.9万人次,平均客座率突破80%;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共执行1125班进出港航班,运输旅客近16.4万人次。此外,东航在昆明、西安、广州、成都、深圳等多地枢纽航站也顺利完成了服务大客流的运输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6日东航推出国内首款以航线距离计价的“前程万里”航空旅行产品,首次将“储值里程卡”概念引入民航业,受到各方高度关注。由于该产品灵活性强,全时季通用,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前程万里”产品非常适合锁定旺季机票。在刚刚结束的2021“五一”长假期间,东航“前程万里”迎来第一波兑换高峰,从4月30日到5月5日,有8000人次使用该航空产品顺利完成了假日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