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都航空积极做好“五一”航班运输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04-30 16:26: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4月30日 通讯员 刘俊姌)

  今年的“五一”假期为期5天,民航局官方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全国民航计划执行航班的总量和航班座位数,同比2020年均呈倍数增长。为保障好小长假航班运行,迎接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首都航空运行控制部认真落实“五一”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假期前各中心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前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召开节日保障安全生产动员会,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预案做在前,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首航运控部一线值班人员将在劳动者的节日里继续与首都航空各保障部门共同努力、积极配合,为顺利完成“五一”假期航班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4月28日下午,首航运控部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航班大面积延误以及各种应急事件处理等内容入手,为全体签派员进行了签派业务培训,确保小长假期间的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正常,同时针对近期运行的部分航线特点,重点学习了运行和保障方案。结合近期复杂天气,运控部提前发布小长假三天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对航班动态、天气形势变化的监控和分析,着重做好信息收集与发布,制定航班延误的相应保障方案。首航运控部要求各值班岗位假期加强值班力量,增加备份人员,保障通讯畅通,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和准备工作。

  节日期间,运控部各值班人员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工作岗位,全力以赴保障近300个航班的安全正常运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劳动者”的深刻内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