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跨城出游、路线规划……今年五一百度地图公共交通规划能力全面升级!

http://www.cnair.com 2021-04-28 15:58: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全国各地已开始为“史上最热黄金周”摩拳擦掌,久违的“人从众”盛况将再度回归。而随着国民“跨城出游”的需求剧增,结合旅游场景的出行路线规划,是用户假期出行首要面对的难题。为此,百度地图全新升级公共交通规划能力,助力用户五一假期轻松出行。

  公交品牌升级:多交通方式融合,全面整合公共交通服务

  在最新版本(V15.6.0)中,百度地图公交品牌升级为“公共交通”,不仅支持市内公交、地铁路线规划,还同时支持客车、火车、飞机等全国范围内的跨城出行路线规划,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公共交通路线查询服务和实时到站信息。

(百度地图公交品牌升级“公共交通”)

  功能服务升级:提升专线巴士规划能力,实现“门到门”精准路线规划

  此次更新,百度地图实现了由品牌到功能的全方位升级。针对非自驾用户跨城出游路线复杂等问题,百度地图进一步提升专线巴士规划能力,精心打造了“门到门”的精准路线规划服务。目前,通过与第三方OTA平台开展数据合作,百度地图公共交通服务已支持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景区、机场和从客运站出发的巴士路线,并实时更新。

  伴随着专线巴士规划能力的升级,百度地图还提供景区巴士、穿梭车等优质换乘方案的智能推荐。相较于只提供景区外的公共交通路线方案,此次升级更加贴合出游场景设计,让用户不再陷入“人在囧途”的困扰,轻松出游的同时还能饱览美景,省时又省心。

(百度地图结合景区出游场景,提升专线巴士规划能力)

  有跨城出行需求的用户,只需输入起始和目的地点,百度地图即可提供融合高铁动车、火车、飞机等多种方式的“市内-跨城-市内”的门到门完整出行方案,精准规划一目了然。这样不仅避免了只提供跨城路段方案的单一,也省去了用户多次反复查找路线的繁琐,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

(百度地图“市内-跨城-市内”门到门路线规划更精准)

  出行福利升级:跨城出行开宝箱,百度地图福利不停

  除了功能服务全面升级外,百度地图还贴心推出“跨城出行开宝箱”活动,满满福利,陪伴用户畅享五一假期。即日起,只要在百度地图APP搜索“跨城出行”关键词,即可跳转至活动页面,参与活动就能获得开宝箱机会,奖品丰厚邀你来收入囊中!

(百度地图“跨城出行开宝箱”活动)

  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正从新方式、新高度出发,以AI技术为基石,不断打磨并完善产品细节,在深度诠释“科技让出行更简单”的同时,也为产品不断注入创新力量和暖心细节。未来,百度地图还将持续优化覆盖各大出行场景的导航及路线规划能力,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丰富和更人性化的出行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