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踏春迎满房|IU清明引爆潮流,社交“圈粉” Z世代!

http://www.cnair.com 2021-04-14 17:38: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01

  清明“补偿式出游”

  95后Z世代首次成为主力

  人们对于出游的热情积压已久,在2021年清明假期首次释放了。

  据飞猪联合夸克发布的《清明假期出游报告》显示,清明“补偿式出游”需求强劲,带动旅游市场在疫情后首次出现井喷势头。

  较2020年,今年的清明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450%,已超过2019年同期。其中,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16倍,门票预订量同比涨超20倍;而红色旅游、周边游赏花踏青和汉服出游成热选。

  根据飞猪的数据显示:95后Z世代成为清明出游主力,占比38%排在第一,00后的红色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630%。而在这场清明小长假中,为了更好的聚集Z世代,IU酒店身先士卒。

  02

  踏青出游持续满房

  IU用潮流创新提升投资人信心

  在夸克搜索上,清明假期95后热搜的游玩内容分别是赏花、观鸟、踏青、汉服出行和网红地标打卡;而北京、上海、济南、无锡、杭州、广州等目的地则是他们热门出游城市。

  而在迎接Z世代的市场上,IU酒店在清明假期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4月3日-5日,总计满房365家,最高OCC140%;累计97家门店平均RevPAR超250元,最高RevPAR456元。

  良好的业绩背后,是强有力的运营举措支撑,早在清明假期到来之前,IU酒店便成立了专项备战小组全面备战。并从增流量、提收益、促转化、优服务四大方面入手:每日四次预警门店房态,针对房态为区域优化调价策略;区域门店针对不同时间开房率情况,如遇到OCC较低的门店强开尾房甩卖活动,保证主流房型库存充足;电话抽查、每日复盘数据分析等多方法多维度的运营策略,做好了一系列迎战准备。

  不仅如此,对于疫情安全的监控更是没有松懈,IU酒店对自身的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卫生自检、每日“大清房”清洁行动,让消费者安心、放心入住。

  作为行业内首个“轻中端”酒店品牌,IU酒店剥离传统中端酒店中的非核心个性功能,聚焦消费者核心关注的服务和设施。在本次的小长假中,IU在基础房费收入之外,更是打造打造观影房、游戏IP主题房、IP周边售卖区等多个创新产品,增加了品牌体验收入和IP周边溢价收入,真正做到从单房收入向单客收入的完美转换。

  03

  IU3.0产品即将面世

  高颜值+高科技“圈粉” Z世代

  为了能更好的”圈粉”年轻的Z世代,IU酒店针对年轻群体的喜爱和偏好洞察,不断探索新的发现。在3月份品牌新VI升级后,本月IU又将迎来另一大重磅消息——IU酒店 3.0产品即将问世。

  IU酒店经过6年的发展,不断优化迭代产品,从2015年IU品牌创立,IU 1.0诞生定位了互联网轻精品酒店。到了2018年,IU 2.0商务版首次面世,2019年IU 2.0轻简版诞生,更是重新定义社交主题,号召年轻人发挥天生爱玩的个性,为爱玩、会玩的人提供集社交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年轻态生活方式,开辟了酒店行业的“轻中端”赛道。

  如今即将发布的IU 3.0产品,将以游戏文化为主线,针对热爱游戏的核心受众群的各圈层「玩家」,打造一个充分享受「玩」的乐趣,释放激情、社交互动的旅宿体验空间。

  不仅是「游戏发烧友」,时髦的「潮流先锋派」,穿戴有型前卫,热爱街头文化的潮流弄儿们,IU3.0也同样满足他们对于潮流的追求。

  更值得期待的是,新产品将用充满科技感的设计空间,把「智能黑科技」加入大堂、房间等各个角落,创造流畅的线上线下社交、娱乐、互动一站式体验。

  04

  备战五一

  提前吹响战役号角

  作为春节后首个小长假,消费者此前积压已久的旅游、返乡、探亲等需求在清明节得以释放。对于行业而言,当下旅游市场的火热更是为后续复苏注入一剂强心针。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甚至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为了充足备战五一假期,IU酒店将继续打造具有高社交属性的特色文化及生活方式的轻中端酒店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