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卡神农架杜鹃花海 邂逅这个春天

http://www.cnair.com 2021-04-14 14:55: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回望去年春天,囿于室内的你我,与春光无缘。万物复苏的今年,春日又来到,暌违了一年的灿烂春华如约而至。这个春天,无数人们渴望走出家门亲身感受春的美好,弥补上一个春季留下的遗憾。

  春光最具代表性的非春花莫属,鄂西的神农架正携漫山花海而来,以高山杜鹃为礼,喜迎八方来客,共赴这场久违的春日之约。

 

神秘故土 烂漫风情

  神农架仿佛自带“古老神秘”的气质,“神秘北纬31°唯一的一片绿洲”本身就带有不可估量的吸引力,身为华中的制高点,坐拥群峰叠嶂、苍茫云海,哺育原始森林、生灵万物,“植物王国”、“天然花海”、中国第一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项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名录遗产地都是它的代名词,国字号招牌、世界级名片不胜枚举,一个有着数不清“光环”的地方,国人心目中不二的人间仙境。

 

  人们常说,神农架的四季通向四个不同的世界,神农架的春开启了梦幻森林的后花园,舒展它独特的烂漫风情。高山杜鹃则是大自然赐给神农架春天的最美标志物,杜鹃花次第盛开,以绚丽的春色为这片神秘故土书写春花浪漫。

 

杜鹃美景 惊鸿一瞥

  “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断崖几树深如血,照水晴花暖欲然”“在那无边无垠的立体风光海洋里,浮动着一块块红色的彩云,不,那是心花怒放的高山杜鹃!”……杜鹃花的美,吸引了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的吟咏赞美。

  神农架享有“杜鹃花之乡”的美誉,是华中地区杜鹃花资源最为集中、种群状态最为原始、原生杜鹃林最多的地区,以神农顶为中心的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则是神农架杜鹃资源的浓缩地,来到神农架,看尽天下杜鹃花。

 

  神农架的杜鹃花品种繁多,保存了湖北省大多数杜鹃花科的物种及绝大多数的杜鹃花资源,映山红、粉白杜鹃、毛肋杜鹃、秀雅杜鹃、粉红杜鹃、麻花杜鹃等漫山开放,花海绵延,成就一大奇观。在神农架,从海拔1200米到3000米都有高山杜鹃的足迹,盛开在脊岭山坡之上,绽放于沟谷岩坎之中。

  神农架的杜鹃花究竟有多美,大概未曾亲眼见过的人都难以描述其惊鸿绝艳,它是“人间美西施,花中唯杜鹃”,它们竞相绽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将神农架化身为花花世界,赏杜鹃美景也由此成为“神农架原生态游最惬意和最浪漫的事”。

 

漫漫花期 让春停驻

  相较于那些稍纵即逝的花儿,神农架的高山杜鹃花期十分漫长,得益于海拔高低不同,从每年3月到5月,花期长达3个多月,为观赏杜鹃花提供了绝好的机会。

  神农架的春天来得并不算早,只有当高山杜鹃盛开,真正意义的春天才在神农架停驻下来。而漫长的花期也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当高海拔地区气温降低,便有机会瞧见雪中杜鹃的奇景;春风和煦时,又是一副朵朵簇拥,片片盛放,花海翻涌的绝世画卷;当从山下漫步而上,又能欣赏到不同海拔杜鹃花不同状态的美,仿若从春的全世界走过,神农架用自身的魔法为世人留下了更多的春光。

  除了杜鹃,春季的神农架还有迎春花、报春花、樱花、桃花等,来到神农架,宛若走进花的海洋,或灿若蒸霞,或星星点点,给神农架的山川沟壑增添了无限生机。

 

  近日,最新的五一放假通知出炉,让小伙伴们喜出望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劳动节有五天假期,同时,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也使得今年五一的出行成为可能。一时间,大众的假期出行热情分外高涨,纷纷规划起五一的旅游安排,而神农架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满足对杜鹃花的一份期待,实现对春日的一份憧憬。

  去神农架的出行方式也选择众多,可以飞去神农架,直飞神农架红坪机场;惬意自由的自驾游也是很多人所喜爱的,国道209贯穿神农架林区,可以一路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或者乘坐从宜昌或十堰直达神农架的汽车班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五月,也是神农架春天正美的时候,高山杜鹃花开未谢,正是到神农架赏花度假的好时节。打卡神农架杜鹃花海,呼吸森林氧吧,看草木茂盛,听溪水潺潺,遇见珍稀动植物,来过“人一辈子不得不去的地方”,走近葱郁秀丽的森林世界和奇谲的神秘传说,更重要的是,邂逅一个高山杜鹃绘就的美好春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