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发布《民航运行周报4.05- 4.11》

http://www.cnair.com 2021-04-13 12:59: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航班管家发布了2021年4.05- 4.11期间的民航运行周报,从历史一周民航运行趋势、航司运行趋势、机场、货运航班等维度解读民航市场发展趋势。以下为周报内容:

  上周日均航班量为13536架次,环比上上周增加3.85%,执飞率为90.79%;4月5日达到2021年以来最高峰,日航班量达到13728架次。

  上周,窄体机飞机利用率高于宽体机,窄体机日平均利用率为7.5小时/天,宽体机日平均利用率为6.6小时/天。

  上周国际入境航班总量437架次,日均低于65架次。

  上周,大部分航司航班量在4月5日星期一达到巅峰,整体航班量比上周增加4.37%。上周南航、东航和国航日均执飞航班量分别为2203架次、2134架次、1419架次,环比上上周分别增加3.28%、增加4.45%、增加6.30%。

  上周,各机场总体进出港航班量环比上上周有所减少,航班量均在4月9日星期五达到2021年以来最高;各机场日均航班量环比上上周增加2.98%。

  上周南方航空为执飞航班量最高航司,航班量为15426架次;国内航班量前10名航司中,春秋航空航班恢复率最高,达到113.3%。其他航司执飞量及航班恢复率较上周也均有所增加。

  厦门航空和山东航空是上周飞机日利用率最高的航司,日均飞机利用率均达到8.2小时/天;其次是四川航空,达到8.0小时/天。其他航司日均利用率也均达到了7.0小时/天以上。

  南航、东航、国航主要运营国际入境航班,澳门航空是港澳台地区入境航班量最多的航司。

  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量最多,上周进出港航班量为8393架次,日均进出港航班量约为1199架次。

  上海浦东、广州白云为主要国际入境机场。韩国、日本为入境人数最多的国家。

  韩国、美国、日本为内地货运航班量前三位目的地,日本是港澳台地区货运航班量最多的目的地。

  国际出港货运航班量前3位内地机场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宝安机场,其中上海浦东机场的出港货运航班量是372架次,远高于广州白云和深圳宝安。

        数据说明

  1、数据周期:2021年04.05- 04.11

  2、数据来源:航班管家、公开资料

  3、机场:文中国内机场指内地机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4、客运航班:仅包含了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包含货运、公务机、通用等其他航班

  5、航班量:为实际执飞客运航班,不包括共享、经停,不包括取消航班

  6、航班管家自有数据和算法数据,可能与局方、航司、机场等公布的数据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免责说明

  本报告的各项内容和数据仅用于研究和参考,任何第三方对于本报告各项内容和数据的使用或者引用所导致的任何结果,本公司以及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不承担任何的法律责任,请任何第三方在接受该免责说明的前提下,在法律允许和经过授权的条件下,合理使用本报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