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航工匠沈昊 党员严守空防安全无死角

http://www.cnair.com 2021-04-08 16:12: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沈昊,首都航空航空安保部空保大队西安中队一名航空安全员,中共党员,2016年从“雪豹突击队”退伍后加入首都航空成为航空安全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守空防安全,履行岗位职责,为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做出重要贡献,所在中队及班组获得“首都航空防疫先锋团队”荣誉称号,本人也获得2020年第三季度“四个到班组”优秀组员荣誉。

  沈昊是个一米八的精神小伙,关中汉子一腔热血,2010年入伍服役,成为武警北京总队“雪豹突击队”的一员,服役期间曾保障各类军事训练演习,参加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并因为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士兵”荣誉嘉奖。

  2016年沈昊从“雪豹突击队”退伍,希望把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及在部队学习到的安全技能继续在工作中发挥能效,于是加入首都航空,成为航空安全员,继续在天空保卫旅客安全。为适应身份变换及职业发展需要,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自我提升要求,沈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一名航空安全员,他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安全工作相关资料和公司安全员手册,细心思考,虚心求教,通过借鉴他人的经验和总结自身感受,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其所在中队对沈昊入职6年来的成长与各方面能力提升给予高度肯定。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沈昊作为党员主动申请执飞涉鄂航班,严格按照国家、公司规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及特殊时期的航空安保工作。某日,沈昊执行由温州飞往西安的航班,登机过程为旅客进行体温检查,一名旅客没带口罩,神色异常,但体温正常,他默默将该旅客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在飞行期间的多次巡舱中,重点进行检查,多次提醒该旅客做好防护措施,最终在航班落地前体温检测时,发现该名旅客体温存在异常,经过多番耐心询问及沟通,该旅客承认自己发烧,并于登机前服用退烧药物,沈昊迅速对该旅客进行机上隔离,并向机长进行汇报,航班落地后,及时向机场检疫人员说明情况,经检疫人员确认,对包括该名旅客在内的多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有效防止了可能出现的疫情扩散。2020年,沈昊所在中队及班组多次获得“首都航空防疫先锋团队”荣誉称号。

  “四个到班组”是民航“三基”建设中“抓基层”的核心内容和重要举措,“四个到班组”要求“推动安全教育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和风险防控到班组”,是首都航空航空安保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沈昊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中队及“四个到班组”组长工作,持续完善班组体系建设,逐步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要求,配合公司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履行安全职责,取得优良成果,为部门安全管理工作质量的提高做出重要贡献,2020年荣获第三季度“四个到班组”优秀组员。

  “安全靠规章,严守不能忘”,沈昊始终坚信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我,时刻警醒自己,密切监控机上动态,实时进行安保巡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每次航班平稳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