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无法忽视的趋势,锦江酒店的数字化营销要往哪走?

http://www.cnair.com 2021-04-02 17:20: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网红经济如火如荼,内容生产从UGC到PUGC,人人都是KOL,人人都可以是营销专家,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每个互网平台都在开始“智能营销”的角逐。

  基于消费者生活的真实洞察,构建出能够与消费者达成情感共鸣的创意,并通过最新的技术,实现更大范围的精准和智能化的覆盖,对于数字化营销的不断尝试和摸索,酒店行业也势在必行。

“酒店数字化营销的1+N选择”主题圆桌论坛

  3月30日,2021迈点数智酒店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行业各界就酒店数字化运营与营销新趋势这一主题进行交流与分享,锦江酒店(中国区)公共关系与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陈煜受邀出席并参与“酒店数字化营销的1+N选择”主题圆桌论坛。

锦江酒店(中国区)公共关系与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陈煜

  必然的数字化趋势,“营销”二字最关键

  “不要被‘数字化营销’5个字所限制方向,核心关键词仍然是‘营销’”,锦江酒店(中国区)公共关系与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陈煜认为不管在什么时代,酒店营销的关键在于“营销什么”“向谁营销”。在此底层逻辑之上,才是如何在数字化趋势中,做好平台运营、渠道管理和会员发展。

  目前,锦江已构建起囊括从经济型到奢华7个等级,接近40个酒店品牌的矩阵。针对数量多,品牌多元的特点,锦江希望通过数字化营销,从内容输出、营销工具使用以及平台渠道组合等层面出发实现基于市场与自身特性要求的国际化、年轻化以及品牌差异化,打通线上线下,最终切实地赋能品牌与门店。

  合适地“推波助澜”,助力品牌打造口碑

  毫无疑问,当下是一个意见领袖具有强大影响力,种草经济盛行的时代,因此数字化营销已经逐步淡化“传统中心化媒体+流量购买”方式,转型为用户沟通、社交分享和存量裂变。打造口碑依靠的不再是传统的“硬植入”,只要产品、服务能够给顾客带来优质的体验,由消费者自主发起的“转评赞”实际上更有效率。

  但有了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还需要借助营销适当地“推波助澜”。“要在合适的时间通过合适的渠道传递合适的信息”,“做好传播”在陈煜看来相当重要。对于锦江这样多品牌的酒店集团而言,其一是要为品牌提供最丰富的平台资源、更具效率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APP、小程序、微官网、公众号以及相关的溯源工具;其二是要重视内容的打造,单一门店或者品牌通常难以凭借单独的力量创造影响力,因此,从设计、策划、实践全环节帮助品牌输出内容,形成合力,获得关注至关重要。当数字营销与客户体验深度链接,品牌口碑的打造是水到渠成的。

  数字化带来不只是数据,也不只是渠道,它的出现与应用为营销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在时代的趋势中,锦江聚焦的是“营销”本身,将数字化当作一种赋能的工具,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在不断变化的洪流中立足,为品牌赋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