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都航空乘务长陆榕烨:旅客至上 一路同行

http://www.cnair.com 2021-03-01 16:24: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3月1日  通讯员李希伦)

  2013年进入首都航空,从一名新乘历经八年的时光成为了首都航空“鸾凤”精品示范组的一员,陆榕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平凡孕育伟大,与其说是伟大,不如说是感动。在感动他人的同时,也收获自我的成长。

陆榕烨形象照

  2019年万众瞩目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竣工,陆榕烨代表首都航空先后参加了6次综合演练。7月19日大兴机场第一次综合演练,对国内进出港航班保障流程进行测试。1182名旅客携带行李前往大兴机场航站楼4层出发大厅,模拟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候机、以及到达后行李提取等乘机环节。陆榕烨作为公司礼仪小组的组长,深知演练的重要性,不仅代表公司的形象,同时也代表着大兴机场的形象。微笑是最好的语言,在演练之前,陆榕烨带领出任礼仪的组员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微笑,直到脸颊僵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礼仪规范,直到双腿麻木。凭借优秀的职业素养,陆榕烨被选派参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保障工作,见证了大兴机场正式投运的历史瞬间。

陆榕烨旧时工作照

  作为一名乘务长,陆榕烨带领组员高标准执行航班。她时常与乘务员探讨服务细节,共同提升服务水平,对旅客的服务也更及时和细致。有一次陆榕烨带组执行JD495青岛至莫斯科航班,飞行期间一名旅客向乘务员反映身体不适,胸闷异常。乘务组为旅客调换位置并调节座椅靠背及提供提供热水等服务,观察10分钟后旅客并未好转,同时还伴随着全身发抖,脸色苍白现象。陆榕烨立即广播找医生并为其提供氧气,在医生的指导下经过家属同意并服用其他旅客所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并为其测量血压。经过用氧15分钟之后,旅客终于有所好转。陆榕烨和组员一直密切关注旅客状态,专业细致的服务感动了旅客及家属,乘务组获得高度好评。

陆榕烨工作照

  在工作之外,陆榕烨也不忘急旅客之所急,将真情服务贯穿始终。一个冬日的晚上,陆榕烨下班后在候机楼捡到一个背包,包里面有旅客的现金和各类证件。想到失主丢失物品的急切心情,她先和机场失物招领处取得联系,后续通过咨询航空公司和订票平台查找旅客联系方式。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和失主取得联系。旅客重新返回候机楼寻回背包已是凌晨,看到在机场等待了几个小时的陆榕烨,万分感激。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执行航班前日,陆榕烨提示组员提前认真学习所执飞的目的地机场最新防疫要求,方便对乘机旅客做出针对性的提示。航前准备会阶段,陆榕烨监督组员有序领取防护物资、完成常规检查以及个人健康码的自我查验工作,要求大家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为旅客们提供真情服务。在航班中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源,陆榕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实行多次测温“双保险”,绝不懈怠。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陆榕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春运航班运输保障工作中。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战时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和公司尽一份微薄之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生生不息的希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