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看春秋》:春秋航空“七剑”德国接机记

http://www.cnair.com 2021-01-15 19:22: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2月5日,随着3架3S logo尾翼的新飞机从德国空客汉堡交付中心飞抵上海浦东机场,春秋航空机队总规模达到108架。此次新飞机顺利交付的背后,离不开春秋航空维修工程部接机团队逆行远赴德国开展接机工作的努力付出。

  逆行出征春秋七剑

  2020年年底空客迎来了飞机交付的高峰期,在德国空客汉堡交付中心,春秋航空一共有5架新飞机等待交付,为保证新飞机的顺利交付投入运营,春秋航空维修工程部紧急抽调7名骨干人员,成立了以维修工程部工程技术处经理王睿为领队的7人小组出征德国。一次接5架新飞机,是复杂又繁重的工作,尤其是在欧洲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形之下,这项工作比平常难度倍增。

  2020年10月份开始,欧洲新冠疫情迎来二次爆发,仅11月前10天德国新冠新增确诊人数已将近二十万。因为今年疫情影响,这次的境外接机工作也变得特殊起来。在接机工作筹备阶段,春秋航空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制定特殊时期境外接机工作流程,从接机计划制定、工作组员选派到人员防护等各方面都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及疫情防护需要,做出了精心安排。接机小组领队王睿在回国后说,这次境外接机成功的关键,和公司的鼎力帮助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2020年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接机小组连续1个多月驻扎空客汉堡交付中心开展工作。这是一段特殊的经历,用接机组成员田正光的话说,就像共同经历过生死一样,出发前大家为这次任务起了名字“春秋七剑闯汉堡”。

  疫情之下的接机工作

  2020年11月1日,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及准备工作后,接机小组星夜出发,辗转十多个小时的飞机,七个多小时的大巴,最终抵达了目的地——位于德国汉堡的空客汉堡交付中心。刚刚抵达驻地,顾不上休息,小组成员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接机检查工作中。

“春秋七剑”空客汉堡交付中心门口合影

  以往的接机工作,往往都是一个团队负责一架飞机,而这次因为疫情方面的原因,一个团队需要负责五架飞机的接机工作,空客方面的人手也比较紧张,新飞机的交付检查计划安排的非常密集,检查任务一架叠着一架。接机小组通过优化检查计划,保证每架飞机至少有一名工程师负责现场检查,一名人员负责资料审核。为了提升效率,新飞机的试飞时间也调整到下午5点以后,试飞完成,在加上做试飞后的发动机和APU区域检查,全部工作结束的时间往往已经是深夜。经过接机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将过去三到四周才能完成的工作压缩到一周内完成。领队王睿说,那一周虽然工作量巨大,但他们绝对不会降低技术和检查标准,绝对不会放过一丝一毫的细节。认真细致,这既是春秋人的品质,更是民航人的职责。

“春秋七剑”空客汉堡交付中心办公室合影

  为了按时保质的完成接机检验的工作,同时避免疫情给工作带来不便,领队王睿再三叮嘱大家安全第一,此次境外接机工作只允许在空客交付中心及指定的酒店之间两点一线行动,所有成员坚持每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出门及工作全程必须佩戴口罩,严格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小组成员顶着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开展工作,一天下来,厚重的防护口罩往往捂得大家喘不过气来,脸上也勒出了痕迹,但没有一个人抱怨,因为大家都知道,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是确保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条件。

春秋航空接机组对新飞机进行检查

  凯旋,飞向美好明天

  德国汉堡当地时间2020年11月30日傍晚,春秋航空接机小组顺利完成了全部五架飞机的权益交付,领队王睿紧绷的神经也终于看到了一丝丝舒缓。12月5日新飞机顺利落地上海浦东机场,接机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回国后,接机小组成员按照要求进行了隔离健康观察,公司领导也向成员们致谢,为他们在特殊时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挺身而出、勇担大义的品格和行为鼓掌。

春秋航空接机组、空客工作人员在空客汉堡交付中心

  共同庆祝春秋航空第100架空客飞机交付

  如今,接机团队的全体成员已经完成隔离健康观察,身体状况良好,重返工作岗位,而当回想起这一段特殊的经历时,依然鲜明如同昨日。团队成员说,这是人生中不会被抹去的一页,让人看到了春秋的力量,这次的经历,既展现了春秋人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更体现了每一位民航人内心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新飞机境外接收工作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执行的一次特殊任务,为疫情常态化期间的境外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彰显了春秋航空在时艰中坚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2020年春秋航空总计引进9架新飞机,机队规模达108架,平均机龄5.4年,不断扩大的机队,使得春秋航空能够更加充分的进行运力调控,对航线网络拓展、扩大中短程航空市场份额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自2020年8月以来,春秋航空月度旅客运输量已连续多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国内运力增幅更是达到了50%。新的一年,相信春秋航空会为更多的旅客提供安全、准点、品质、实惠的航空出行服务。面对疫情,春秋航空与大家始终在一起,疫情总会过去,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观看春秋航空《看春秋》视频——春秋航空“七剑”德国接机记,一起探寻接机组在德国工作的日日夜夜中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