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牢筑基层党建阵地 助推安全服务升级——记北京首都航空客舱部党建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01-08 09:58: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1月8日 通讯员 夏利丹)首都航空客舱部作为中国民航“真情服务”、海航集团“店小二”精神的践行者、作为首都航空的服务输出第一线,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客舱安全和服务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以“安全、服务”为工作主线,全面把握“强三基,守底线”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的主体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推动客舱的安全服务发展。

  以党建引领保安全

  2020年,首都航空客舱部根据党员数量和属地分布成立了客舱部党委,在各属地外站乘务队建立了10个基层党支部,实现党的组织建设、管理覆盖各属地,进一步发挥客舱基层党员在客舱安全与服务建设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客舱部党委始终坚持主题思想教育,以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不断加强党员意识及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开展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安全运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

  树立标杆提服务

  客舱部党委通过树立一批标杆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加大党员在安全班组、精品组以及核心岗位的覆盖率,党员干部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干部员工“争先创优”的热情,在2020年疫情防控战中,客舱部党员干部主动申请执行涉鄂航线以及国际重点保障航班,展现了首航人强大的凝聚力和客舱部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厚重的隔离服挡住了乘务员的脸庞,却挡不住他们不畏艰辛、勇于担当的决心,他们是蓝天上最美的“逆行者”;吴丹获得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四晋强被评为2020年海南省两新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吴越提名2020“北京青年榜样”;陆榕烨当选2020年第一届大兴国际机场“”真情服务代言人”......他们的事迹与荣誉带动更多一线乘务员向榜样学习,调动一线乘务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服务意识,构建更加良性的安全、服务文化。

  深入群众解民意

  党建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客舱部党委结合党建实际,多形式、多渠道的搭建党群连心桥。组织优秀安全班组参与管理经验分享,对服务典型案例进行探讨;设立“员工之家”以及“领导干部蹲点服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值班听取一线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与一线员工座谈会,深入了解员工群众的思想动态,解决员工需求并回访落实。客舱部党委通过一系列活动了解基层党员、基层党组织现状,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让群众感受党的温暖和关怀,形成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主题教育助发展

  客舱党委增强与工会、妇女联合会、共青团以及消防队,福利院等各单位之间的联动,组织开展具有教育意义的各类文体活动,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同时充分调动一线乘务员参与的积极性,为构建客舱的安全文化,提升安全敬畏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助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起到了助推作用。

  践行责任显担当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决策部署,客舱部党委组织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购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滞销严重的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农副产品,同时客舱部全体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纷纷为抗击疫情进行组织捐款;客舱部党委始终坚持持续发展与践行社会责任的良性循环,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通过成立志愿者协会,加强志愿服务的组织和机制建设,开展助老、捐资助学、绿色环保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