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发布《12月中国及主要国家民航恢复情况》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21-01-07 14:54: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航班管家发布了2020年12月中国及主要国家民航恢复情况。报告统计了从12月1日到12月31日民航恢复总体情况、大型机场和主要航司航班量及执飞率、各大洲民航恢复率等数据,以此解读民航市场恢复趋势。以下为报告内容:

  12月中国民航整体执飞率84.70%,环比11月份降低3个百分点,月度航班量恢复到历史同期85.62%,其中国内航线航班量恢复至历史同期103.47%。

  12月国内客运民航飞机利用率6.6小时/天, 环比11月份下降1个百分点。

  广州白云、北京首都、深圳宝安是12月进出港航班量最高的三个机场;三亚凤凰、上海虹桥、海口美兰是12月执飞率最高的三个机场。

  南航、东航、国航是12月执飞航班量最高的三个航司;龙江航空、金鹏航空、九元航空是12月航班执飞率最高的三个航司。

  12月,深圳宝安-上海虹桥为全国航班量最高的航线,航班量为2640架次,其次是上海虹桥-北京首都、上海虹桥-广州白云,航班量分别为2447架次、2282架次。

  12月,亚洲的航班恢复率最高,达到63.9%,基本与11月持平;南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航班恢复率相比11月有较为明显的提升,其中南美洲12月的航班恢复率首次突破50%。

  12月,中国(仅中国大陆地区)的航班恢复率是全球最高,恢复率达到93.61%;其次是俄罗斯、墨西哥,航班恢复率分别为67.97%、67.83%;加拿大、英国的航班恢复率均低于30%。

       数据说明

  1、数据周期:2020年12.1-12.31

  2、数据来源:航班管家、公开资料

  3、机场:文中国内机场指内地机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4、客运航班:仅包含了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包含货运、公务机、通用等其他航班

  5、航班量:为实际执飞客运航班,不包括共享、经停,不包括取消航班

  6、航班管家自有数据和算法数据,可能与局方、航司、机场等公布的数据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免责说明

  本报告的各项内容和数据仅用于研究和参考,任何第三方对于本报告各项内容和数据的使用或者引用所导致的任何结果,本公司以及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不承担任何的法律责任,请任何第三方在接受该免责说明的前提下,在法律允许和经过授权的条件下,合理使用本报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