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高原雄鹰"空客A319,高原航线首选机型

http://www.cnair.com 2021-01-06 15:19: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空客A320系列飞机被誉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单通道飞机家族,截至2020年11月,A320已收获超过15500架订单,并已交付约9500架,是目前在役运营数量最多的客机。其中,作为当前服务数量位居前四的单通道飞机,空客A319飞机已在全球范围交付1200多架,因其超群的高原性能成为全球范围内高原航线的首选机型,国内航司包括西藏航空、四川航空、国航西南分公司、湖南航空等均引进了该机型。

 

  空客A319neo

  空客A319飞机素有"高原雄鹰"、"高原王子"之称,适宜海拔2438米及以上飞行的高原性能一直为航空公司所称道。A319飞机装备动力强劲的CFM56发动机,为乘客供氧的气态氧气系统,以及降低油耗、减少航空排放的鲨鳍小翼。其中,鲨鳍小翼是空客公司新研发的轻型复合材料翼梢装置,可有效减小飞机产生的尾流及飞行阻力,从而提升飞机的高原起降性能,满足高海拔机场的运行需求。此外,空客A319飞机具有很好的通用性,与A320飞机、A321飞机具有相同的维护程序和驾驶操作,从而降低飞机维护成本和机组人员培训成本。

  我国是世界上拥有高高原机场数量最多的国家,共有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昌都邦达机场、九寨黄龙机场、稻城亚丁机场等20个海拔2438米以上的高高原机场,另外还有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丽江三义国际机场、沧源佤山机场、重庆巫山机场、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等19座海拔1500米至2438米的高原机场。目前,国内高原机场、高高原机场的绝大多数航班由A319飞机执飞,国内航空公司普遍采用8座头等舱和120座普通舱共128座客舱布局,以及8座公务舱和126座经济舱共134座客舱布局。最新一代A319neo飞机的全经济舱布局最多160座,两舱布局最多140座。

 

  空客A320neo

  据悉,空客A320家族的neo系列机型,集成了全新的发动机,鲨鳍小翼和客舱创新,与上一代机型相比,燃油消耗至少可以降低20%,噪声降低50%,可在有效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时,为旅客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实现更加绿色环保飞行。此外,为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旅客安全出行的需求,全新的空客A320neo系列已经向航司提供了增强客舱健康和安全的改装方案,其中包括在盥洗室安装红外线感应水龙头等非接触设备。湖南航空2020年12月新引进的A320neo飞机即为空客A320系列的最新升级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