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激情骑行,赏武平秀丽风光,“梁野山•鼓浪屿”杯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开赛

http://www.cnair.com 2020-12-28 10:0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天然氧吧绽放骑行竞技风彩。12月26日至27日,“梁野山·鼓浪屿”杯福建武平第六届全国自行车爬坡赛在福建武平县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运动员骑聚梁野山,开展激情飚速,精彩比拼唤醒沉睡热血,共同打造空前狂欢的骑行盛典。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龙岩市体育局、思明区人民政府、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武平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承办,武平县自行车运动协会执行。

  赛事为期两天,面向全国山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设置了三个组别,分别是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壮年组、山地车女子组。具有当地特色的精彩开幕式表演,让人血脉偾张的骑行比拼,响彻会场上空的热情呐喊与欢呼,为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在赛场以外,还开展了丰富的配套活动,全国参赛选手交流论坛、山海协作交流活动、热气球运动体验活动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武平魅力。

  选手们沿着环梁野山最美骑行线路赛道,从客都汇文化广场出发,途经十里花廊园丁村、世外桃源尧禄村、梁野山景区,最终到达云中村寨广场,全程约16公里,参赛选手每组间隔5分钟出发。跟随着选手骑行的身姿,观众们可以一窥武平这颗绿色明珠的秀丽风光与文化底蕴。

  经过一番激烈的拉扯,强中强手最终脱颖而出,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施文通最终夺得山地车男子青年组组冠军,浙江贝欧车队的胡甜甜获得了亚军,龙秀辉获得了季军;云南大理唐朝车队的陈湘源夺得山地车男子壮年组冠军,张建国和福建喜德盛车队的金招伟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何冲收获了山地车女子组桂冠,景德镇自行车运动协会的王祥梅和韶关美利达车队的张婷婷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的荣誉。

  武平地处闽粤赣三省结合部,是千年古县、原中央苏区县、纯客家县,也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林改第一县、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县。武平县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也一贯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以增强人民体质、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为根本目标,推动体育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展运动休闲、康体度假、赛事观赏、民间民俗等体育旅游。目前环梁野山全国山地自行车爬坡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是具有影响力的自行车品牌赛事,以赛事促发展,武平正在努力并有望打造成中国自行车骑游圣地、福建自行车训练基地、海峡两岸自行车骑游基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