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BOSS直聘2020第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旅游业终回暖

http://www.cnair.com 2020-11-28 10:33: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于疫情,各行各业都得到重创,尤其是旅游业。总的来看,我国的旅游业发展的还算不错,每逢人们感到压力打大的时候,就会选择出去旅游,散散心情,交交朋友。 但今年就是因为疫情,导致人们根本就无法出门,更别说是出去旅游,这就间接导致了旅游业的经济下滑。最近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人们渐渐地迈出了家门,旅游业也渐渐地有所好转,就在BOSS直聘发布的2020第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中也能看出,旅游业终有所回暖。

数据来源:BOSS直聘

  就在BOSS直聘发布的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2020年三季度,随着国内跨省游的放开,旅游业终于迎来复苏,相关岗位人才需求环比增长34.8%,位居所有岗位大类的前三位。文旅部数据显示,7月和8月,全国热门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的游客数量已达到去年同期的90%左右。十月的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BOSS直聘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由于疫情影响相对较小,高速恢复期已过,金融类和技术类岗位的人才需求环比均处于8%-12%的温和增长区间。

  通过BOSS直聘报告我们可以看出,目前的旅游业是有所增长,几乎快要接近去年的同期水平,BOSS直聘研究院将持续关注行业的发展动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