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河港杯”2020中国大学生帆船“云”上挑战赛精彩收官

http://www.cnair.com 2020-11-28 09:25: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河港杯”2020中国大学生帆船项目“云”上挑战赛11月27日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决赛日的争夺中,16支队伍发挥出最佳水平,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执行单位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海上运动分会,河北港口集团独家冠名,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协办。

  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青岛大学队顶住压力,力拔A&B组头筹。C组冠军属于厦门大学二队。

  来自燕山大学的张鸿博2018刚接触帆船,今年是首次参加云上挑战赛。她说,刚刚接触这项游戏,觉得很好玩,因为它是真实地模拟帆船原理。“对我们线下训练有很大意识上的提高,我们要对航线合理判断,也要遵循避让规则,比赛紧张气氛不逊于线下。如果以后有这样的比赛我还要和队友们参加。”

  在三天的比赛中,很多大学生是第一次接触帆船运动,通过电子竞技这种形式,让他们产生了身体力行去真正的大帆船上体验一下的想法。“真想自己到大帆船上,做乘风破浪的姐姐。”山东工商大学的一位同学说。

  与此同时,在河北港口集团的支持下,“帆船进校园”活动也同步进行,中国环球航海女子第一人宋坤走进校园,和同学们互动,分享自己精彩的航海故事,鼓励同学们用帆船的形式拥抱大海,拥抱蔚蓝。此外,航海公益课、帆船体验等活动也让更多学生有了和帆船亲密接触的机会。

  作为此次赛事的独家冠名和赞助单位,河北港口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将建设国际知名旅游港、国际邮轮母港作为远景目标,按照以城定港、港城融合的发展要求,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举办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赛事和活动,加强航海运动在青年中的普及和推广,努力塑造河北港口集团航海产业特色品牌和特质IP,立志将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发展成为中国北方帆船游艇基地、中国北方帆船培训和赛事基地、中国北方船艇交易中心。秦皇岛国际旅游港现已建成拥有58个泊位的帆船游艇码头,引入法式帆船培训学校,与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开展系列合作项目,也是2019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的举办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