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千呼万唤始出来,原来你是这样的云酒店?

http://www.cnair.com 2020-11-26 16:55: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生存压力使得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庞大,尤其是一场疫情的到来,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根据全球健康研究机构(Global Wellness Institute ,GWI)发布的全球健康经济监测报告数据显示,康养旅游和康养酒店的消费需求年递增量超过8%,是整个旅游业增长率的两倍。

  区别于传统的旅游型度假酒店,康养酒店并不以住宿和餐饮等传统服务项目为主,而是以改善生活方式、提升健康为目标,实现健康养生与旅游度假的完美结合。这需要一整套专业的养生服务流程闭环和酒店管理体系相结合。本文就以晗月集团旗下的高端国学人文品牌——云酒店为例,深入探讨度假型养生酒店的特色与运营模式。

云酒店,住的不仅享受

还是一种天然的温馨

创立最初的构想是传递国学文化与康养身心

建立在人文风情独特、环境幽雅的地方

内敛、低调与含蓄是云酒店永恒不变的主题

云酒店的客房在50间左右

一店一风格,萃取所在地文化元素

用西方现代建筑手法,构筑中式生活空间

倡导动以养身、静以养心,动静结合

力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传承当地人文情怀 —— 一店一风格,萃取所在地文化元素

  作为晗月酒店集团旗下高端连锁品牌,云酒店设计特点与传统度假酒店有区别。用西方现代建筑手法,构筑中式生活空间,设计风格空灵生动,静谧雅致,让宾客的身心得到极致舒适。云酒店倡导一店一风格,萃取所在地文化元素,将建筑、设计、与当地文化巧妙融合,呈现“轻生活,雅空间”的独特享受。

  下面我们以宁波慈城古镇的云酒店为例,详细介绍它的设计特色:首先从文化角度解读:慈城古镇是江南唯一保存较完善的千年古县城,从唐代开元26年(公园738年)为慈溪县治,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悠久历史。

  主入口水景总共占地880平方米,为慈城现有最大的城内水域。水面以太极为形,抽象处理,中间二个阴阳交互处为二棵树木,远处一盏为银杏,近如一根是樱花。入夜,当风灯亮起,池底2000多个星光闪烁,映着暗夜的云酒店,星光,建筑,树木,水面、如梦如幻,如痴如醉,苍穹之下,水映慈城。

  云酒店作为国学人文酒店,诗书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内容,所以有了书堂。国学人文酒店少不了禅修论道,开会讲学,百家争鸣,各抒己见,所以有了文坛。慈城文脉鼎盛,人才辈出,向中国自开科取士以来的519名慈城进士致敬,把全酒店最豪华且唯一的套房取名为云邸。

  云酒店落户慈城,慈城是慈孝文化的发源地,所以我们把亲子空间院落命名为孝府。把整个云酒店中最大的一栋建筑命名为慈轩。不为良相,则为良医。慈城文脉分支中很重要的医学分支,也为中国医学界贡献了诸多泰斗,氤氲(yīnyūn)药香,绵延悠长,人在草木中之医宇所在!

  庆余堂是云酒店的酒店之心,国家二级文物,为活化文物取其原味而服务当下。庆余堂成为云酒店的品茗所在,“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可以调素琴,阅金经……”之为茶院。当我们想让七彩的阳光,真的以七彩光芒的形式撒进房间,让人想起那句最深情告白“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大英雄,终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紫霞仙子梦,于是有了宵厢。

  除了萃取所在地文化元素用于设计,云酒店还根据当地历史人文特点就地选材,使用当地的毛石做外墙,青砖做地砖,出来的效果非常有特点,既保留了当地的人文风貌的原汁原味,还节省了运输和时间成本。

      弘扬国学文化—— 打造高端国学人文酒店,君子之所

  云酒店定位为高端国学文化人文酒店,在历史文化名城和自然文化名胜景区中选址,小到欢迎礼、酒店品,大到庭园、走廊,都能感受到国学文化的生活理念、历史名城的特色底蕴、非遗传承的匠人哲学,这些构建出属于“云酒店”的独特气质。

  “弘扬国学文化”是云酒店的核心价值,每一个云酒店会设立五百平米以上的国学讲堂,联合知名国学教育机构本源书院、国学名家、商界名流、非遗大师及国学爱好者,免费面向社会提供国学文化服务。

  云酒店国学讲堂宗旨为创新多维文化驿站,创新公益的理念和形式,定期排课,提供入住云酒店的宾客不同需求的选择,打造一个分享国学文化的社交场所和公共空间。

  创新国学生活方式——有机食疗、道家养生

  与传统酒店相比,云酒店糅合传统国学经典、道家养生、有机食疗,倡导动以养身、静以养心,以国学生活方式提升身心健康,从而实现健康养生与旅游度假的完美结合。

  以“原生态蔬果”、“养生中草药”为主旨的食疗餐厅也是云酒店的特色。餐厅的蔬菜和水果都来自有机农场,精选新鲜的有机食材,注重膳食的天然、原生态,不含任何添加剂、轻油、轻浆,保证营养的同时兼顾养生功效,契合“平和进补”的食疗原则。对这些健康菜式感兴趣的,可以学习认识养生的草药和蔬果,还可以参加这里的教学课堂,跟着大厨学厨艺。

  云酒店与全球公认长寿养生专家Michio Kushi合作,为宾客提供特色的SPA服务,不仅融合了来自中西方的传统养生学理论,还结合了日本的指压和灵气疗法,最大程度满足客人的机体感触。同时鼓励宾客在运动中养生,除了山林散步、户外单车等日常锻炼,还有调养身心的瑜伽课。尤其是户外瑜伽棚,其视觉体验感极佳,可以边健身,边欣赏自然风光的秀丽幽美。

  未来,云酒店将与阿里巴巴太极禅合作,由正宗陈氏太极传人亲自传授太极拳,这些形式多样的国学文化体验都将融入“云酒店”的日常运营,在这里,可以听禅、品茗、打拳、焚香、静心、冥想、社交、治学,获得一次全方位的国学沉浸式体验。

  在顺应文旅融合的大趋势下,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康养酒店必然会是市场的发展重点之一。时至今日,晗月集团旗下的云酒店也已布局国内重点文旅之地,未来云酒店还将注重在提升产品品质,逐渐靠拢安缦、悦榕庄等度假型精品酒店,传递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扩品牌影响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