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

http://www.cnair.com 2020-11-22 09:18: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顺利完成ADS-B信号测试工作

  为保障ADS-B信号的准确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为管制提供高质量的监视数据,提升空管安全运行水平,11月19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顺利完成ADS-B信号专项测试工作。

  ADS-B(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技术)是基于卫星定位和地/空数据链通信的航空器运行监视技术,可参与其他雷达的融合处理外,还可对雷达覆盖区域以外的航空器提供监视手段,从而保障航空器安全。

  前期,自动化数据室已成功将ADS-B信号接入测试验证平台主备用自动化测试系统,此次测试主要涉及西安区域范围内主用及备用自动化测试系统中单ADS-B目标和ADS-B参与下的多雷达融合目标的处理情况,包括高速、速度等基本信息。经过为期两周的单系统内、双系统间的两百余架目标航班的多重对比测试,目前,主用INDRA及备用AirNet自动化测试系统ADS-B信号处理正常。

  本次测试工作为ADS-B的正式启用、西安咸阳机场范围内监视能力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提高空管安全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 张春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