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新形象 传播新IP 2020陕西文化旅游新媒体整合传播 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20-11-17 10:43: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13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陕西文化旅游新媒体整合传播”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该项目是为了构建属于陕西省特色的“新地标、新场景、新形象、新IP”的文旅品牌,通过新媒体宣传方式,更全面的展示陕西文化旅游新形象。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各市(区)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全省部分文旅企业及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劲松在致辞中说,随着经济快速复苏,短视频平台作为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新阵地,对于重新定义城市新内涵,助力文旅行业创新转型,寻求文化旅游产业新机遇、新形势、新业态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通过“2020年陕西文化旅游新媒体整合传播”项目,整合我省特色文旅资源,组织推进文旅数字化加工和短视频内容开发,综合运用“意见领袖+导游+群众”,“自驾+旅游+认知”等多种形式和100部短视频在主流短视频平台的传播,推动文旅宣传视角从“听说的故事”向“看到的事实”转变。并借全民化、大众化传播手段,持续提升陕西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2020年陕西文化旅游新媒体整合传播”项目,从今年11月至2021年4月,陕西文旅将打造“穿越古今!来陕西”、“炽热红心!在陕耀”、“走!游陕西”三大话题,并由这三大话题引出#穿越古今!来陕西#、#大碗装天下#、#炽热红心!在陕耀#、#我心向红星#、#陕电骑士#、#诗歌与陕味#等六个话题爆点,同时打造100部短视频在各主流新媒体平台传播,让更多人来陕西打卡。

  本次启动仪式还邀请不倒翁皮卡晨、陕西金牌旅游形象大使朱茜茜、知名美食博主大琦、陕西文化趣历史分享者和践行者长安小调、“文物会说话”IP创始人刘国杨以及知名汉服文化推广人听月等30位旅游、美食、时尚类KOL(网红)到场。陕西文旅厅授予皮卡晨、朱茜茜、大琦、长安小调、刘国杨和听月“陕西文化旅游推荐使者”称号,以激励表彰他们对陕西文旅宣传推广所做的贡献。在启动仪式上,马蜂窝旅游研究院孙云蕾院长做了关于《疫情常态化下的新文旅、新市场、新消费》的主题分享。

  伴随着“2020陕西文化旅游新媒体整合传播”活动的开启,“2020陕西文化旅游短视频大赛”也同步启动。与此同时,为了让文旅工作者学习短视频推广技能,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启动仪式后,专门安排了短视频培训课程和网红大咖分享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