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落幕 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捧杯

http://www.cnair.com 2020-11-16 10:34: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J80级别的比赛于11月15日结束,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夺得冠军。赛后的颁奖典礼上,

  船长巩建波捧起了冠军奖杯。

  15日进行了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的最后三轮场地赛,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表现出色,连续三轮都夺得第一,但由于前一天涠洲岛至北海银滩的长航赛仅获得第十,因此总积分榜上,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最终排名第三。船队队长陈和池表示,“今天的场地赛我们队员比较适应,所以发挥较好。昨天长航风浪大,我们都是年轻队员,没发挥好,总成绩有点遗憾。”

  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尽管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仅获得一轮场地赛的第二,但凭借稳扎稳打的表现和前两天比赛积累的优势,仍然排名总积分榜榜首。船长巩建波说:“这次来的船队水平都很高,竞争很激烈,我们也是运气好一些吧,发挥好一点点,很幸运能拿到冠军。”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在15日的场地赛获得两轮第二、一轮第三,表现出色,但最终在总积分榜上以一分之差名列第二。队长张文培表示这次赛事十分艰苦,“这几年很少有那么艰苦的比赛了,昨天长航大家基本都受了点伤。今年没怎么玩船,这次能来到北海参赛很开心。”

  颁奖典礼上还为两场长航拉力赛的前三名船队颁奖。北海银滩至涠洲岛的长航拉力赛,获得前三名的船队分别是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美国SailingIn号帆船队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获得涠洲岛至北海银滩长航拉力赛前三名的船队为亚瑟体育队、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及苏州西曼帆船队。多支船队获奖,也从另一方面体现了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各支参赛船队实力相近,竞争激烈。

  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的比赛首次联动北海两大标志性景点,将北海银滩与涠洲岛联结在同一赛事中,分别以帆船、帆板、风筝板等多种竞赛形式进行场地赛和绕岛赛,彰显水上运动跨海赛事魅力,全景展示北海海洋景观运动资源。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叶剑华表示,近年来,随着广西推进各项海洋运动发展和积极创建海洋运动自主品牌赛事IP,不仅培养了民众参与海洋运动的兴趣,也对广西滨海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赛事的定位就是打造中国-东盟地区最大规模的帆船运动赛事,今后海外站的赛事一定会持续举办。“我们将打造一个赛会的概念,在北海举办围绕帆船赛展开的水上运动赛事月,与此同时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赛会与海外赛会连接起来,打造世界帆船、水上运动爱好者的盛会。”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推广运营,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提供技术支持。合作单位为广西东博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北海水上运动协会、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以及北海市闽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赛事也得到了VOSS矿泉水、北海粤宝、雪花啤酒、闵建地产、太平洋保险、兴鑫商贸、广西金蜂巢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海韩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萨意酒庄等公司及品牌的大力支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