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第一阶段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http://www.cnair.com 2020-11-05 13:35: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立飞)10月30日,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第一阶段(跑道延长段、配套助航灯光、空管工程)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图1:跑道高程检测

  本次竣工验收,由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组织机场集团空管、空防、档案、财务、场道、助航灯光等专业人员及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分为飞行区工程、空管工程、财务档案三个验收小组,全程采用远程视频的创新方式进行了竣工验收。

 

图2:道面刻槽深度检测

  为提升吐鲁番机场服务保障能力,满足乌鲁木齐机场备降保障和当地航空运输、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加速乌-吐机场建设运营一体化。结合吐鲁番机场概括件民航专业工程项目实际条件,改扩建指挥部采用分阶段报审、分阶段验收、分批投产的安排,计划分4个阶段对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进行验收。

图3:道面平整度检测

  本期验收的一阶段项目内容主要为跑道400米延长段、配套助航灯光、搬移空管工程等内容。一阶段项目2020年6月25日开工建设,历经4个多月的全力奋战,在自治区、吐鲁番地区、民航新疆管理局、机场集团、吐鲁番市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帮助下,于10月15日建设完成。为加快推进跑道校飞、试飞及飞行程序批复等工作,满足2020年吐鲁番机场备降航班保障需求,早在2020年10月16日,改扩建指挥部已组织建设、监理、施工及吐鲁番机场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开展了一阶段建设内容预验收,提前做好自查自改,也为本次竣工验收顺利通过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4:道面钻芯厚度检测

 

图5:土面区压实度检测

 

图6:围界检测

  据悉,因本次吐鲁番机场改扩建民航专业工程具有工期短、专业多、改扩建涉及面广、不停航安全压力大等特点。为开拓建设管理模式,满足新形式的发展需要,本次改扩建工程机场集团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实施项目,有效缩短了本次工程的建设工期,有利掌控了工程施工进度,各施工单位融合一体,资源共享,互帮互助,也是本期一阶段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的一个先决因素。

图7:助航灯管远程视频检测

  本次一阶段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EPC总承包模式和远程视频验收等创新工作模式,是可推广和实践的。更体现出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管理、建设、施工等单位,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