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牢记安全保运行 换季维护促通畅

http://www.cnair.com 2020-11-04 15:42: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秋冬换季维护

  秋冬季节,气候变化多样,安全运行保障也要随季而行。为更好的保障航路台站安全运行,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领导高度重视,提前组织安排,吸取以前换季工作中的问题经验,于10月10日至28日,陆续完成了所辖8个台站的秋冬换季维护工作。

  在换季工作前,航路导航室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布置,确保做到设备责任落实,任务到人。还组织了安全培训,并要求大家学习相关规章制度,达到熟练维护操作程序。再结合以往的换季维护经验和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换季计划,根据各个台站的不同特点与实际运行状况,做出相应调整,确保此次换季工作有的放矢。在换季工作中,结合今冬严寒天气,加强了台站环境、室外单元、辅助设施等的检查力度,除严格遵照设备的操作规程和设备换季内容,对设备的天线、电缆、地网、传输线路以及附属设施巡视检查外,还对台站的周边环境、安防消防设施、供电设备、油机油料、线缆地沟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排除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一丝不苟地扫除安全隐患。换季结束后,各台对换季情况进行了整理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整改,确保换季工作落实落地,保障设备更可靠的运行。

  通过秋冬换季工作的开展,及时排除了设备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也让全体员工更加熟悉了设备、设施的操作程序,同时还增强了职工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安全意识,为航路导航室的台站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文卢建军 安俊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