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管业务部-管制情景意识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0-10-27 11:13: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张刚令)空中交通管制工作的核心是安全。身为一名从事航行管制的人员,除了工作所需的扎实的理论基础还必须有身为管制人员所具备的情景意识。

  在本次的培训中,分析了见习管制人员如何建立合理有效的情景意识。在工作岗位复杂管制信息条件下,见习管制员由于管制经验不足加上注意力分散,高工作负荷和生理疲劳而降低情景意识,这种情况下非常有可能引发情景意识丧失导致事故的发生。

  表层原因是疏忽大意,违规操作,监控不严,更深层的原因则是态度不端正,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严谨所导致的,而这些又是身为见习管制员的思想意识淡薄造成的。因此如何形成和加强对见习管制情景培养对推动空管持续安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