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迹科技邀您探秘鹤山霄南村,走进南粤大地上的鲜卑后裔

http://www.cnair.com 2020-10-26 13:00: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鲜卑,是继匈奴之后在蒙古高原崛起的又一游牧民族,也是我国古代最为传奇的民族之一,金庸名著《天龙八部》中的“南慕容”就是鲜卑族的皇室后裔。在许多人的印象中,鲜卑是北方游牧民族,草原、大漠、牛羊等才是他们的标签。正因如此,绝大数人都不曾了解在我国大陆最南端的广东省境内,也存在一个流淌着鲜卑族血液的古村落——霄南鲜卑后裔古村落。

  霄南村位于广东江门鹤山市龙口镇东部,这里是鲜卑族后裔源氏的聚居之地。他们最早起源于大兴安岭雪原林海,后经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到达青海西宁一带。后进入中原腹地河南洛阳,经历了北魏、北周、隋、唐、五代十国、宋等朝代。南宋时期,他们又与中原其他移民一起南迁,在南雄珠矶巷作短暂停留后继续南下,最后定居于鹤山龙口镇霄乡。如今,霄乡已经与南安合并为霄南村。

  霄南村面积2.6平方公里,距离鹤山市区不足5公里,西江从其北面浩瀚流过,广珠铁路于村旁横贯而过,村内鱼塘连片,具有浓厚水乡特色。如今,霄南村主要旅游景点包括霄南鲜卑历史文化博物馆、源广和凉茶体验馆、冰心奖儿童图书馆、霄南宗族祠堂(共9座)、清末民初民居(近200间)、青石板巷道(共有近10条)等。

  近年来,鹤山市大力促进全域旅游事业发展,印发了《鹤山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强调充分发掘全市旅游资源,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发挥旅游对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重要作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龙口镇人民政府积极响应相关号召,竭力将霄南鲜卑后裔古村落打造成当地热门旅游目的地。

  2019年8月,为了提升当地全域旅游服务水平,提升霄南鲜卑后裔古村落的智慧旅游建设工作,龙口镇人民政府就引进了国内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01745.HK)所提供的在线电子导览、景区手绘导览地图、真人语音讲解等创新智慧旅游产品,为霄南鲜卑后裔古村落打造专属智慧导览导游服务内容。

(驴迹导游App:霄南鲜卑后裔古村落导览界面)

  通过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游客可以全面了解霄南鲜卑后裔古村落旅游资源,获得旅游景区手绘地图、景区景点文字介绍、真人语音讲解、游览路线推荐、旅游配套信息查询等服务。驴科技将深入挖据当地的历史人文故事,以“音乐+场景+解说”的方式呈现霄南鲜卑后裔古村落的特色文化,让游客轻松实现走到哪听到哪。

  驴迹科技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霄南鲜卑后裔古村落的导览内容基于对当地旅游信息全面的数据采集和测绘,经过图片、音频等内容的风格确定后,再进行绘图、录音等系统开发与部署工作,直至最后交付推广使用。截至今年6月底,驴迹科技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开发在线电子导览22044个,覆盖了国内278个5A级景区和2170个4A级景区。

  疫情发生以来,游客将更加看重自身健康,追求旅游无接触服务。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能减少人员肢体传播和飞沫传播,降低二次交叉感染的风险。无论是线上云旅游,还是线下实地畅游,游客都可以通过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感受霄南鲜卑后裔古村落秀丽的田园风光、浓郁的农家风情,深入了解鲜一个北方民族汉化融合沧桑历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