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完成传输链路优化

http://www.cnair.com 2020-10-23 15:5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仪表着陆系统远程遥控和远程PC是技保中心导航室值班人员进行设备参数监控和维护的主要途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更新的仪表着陆系统自试运行以来,远程遥控存在闪断的现象,虽不影响导航设备运行,但是告警声音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值班人员的工作强度和心理压力。

  导航室面对这一问题主动出击,技术人员通过查阅大量技术资料,反复验证,通过将远程PC和遥控链路分开,使远程PC通过TCP/IP协议传输,并于10月16日成功解决了23R仪表着陆系统遥控闪断的问题。相比以前的RS232协议,传输链路优化后有很大的优势,一是减少了中间结点,使得传输信号更加稳定可靠;二是减少了传输连接线缆,使得监控室的机柜更加整齐,便于维护和管理。

  23R仪表着陆系统遥控闪断问题的及时解决是导航室对传输链路的一次优化和改进,提高了设备安全运行裕度,也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单跑道运行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后期导航室将会借鉴此次技术改造经验,实施其他台站的链路优化和升级,实现导航设备遥控的统一规划与管理,使维护工作简洁明了,导航设备运行更加安全可靠。(文  张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