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强沟通交流 提升服务品质 --西北空管局导航室联合塔台管制部门开展业务交流

http://www.cnair.com 2020-10-23 13:24: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于导航设备是对飞机直接提供服务,对于管制员来说,平时并不需要了-解导航信号到底是如何为飞机提供服务的,但随着航班量逐渐增多,如何提高管制效率、精准调度,从技术及方法上最大程度的减少时间上的浪费成为管制员与导航人共同思考的问题。

  2020年10月14日,导航室联合塔台相关管制部门开展了一场业务交流活动,本次交流的主要目的是跨专业之间的相互学习,增进业务交流以更好的提升服务品质。

  由于导航设备在飞行校验时无法提供服务,会影响管制部门保障航班的效率。会上,技保中心导航室副主任段航宇首先对导航设备的飞行校验进行细致的讲解,并根据实际运行情况从以下两个方面同塔台管制室进了深入探讨,提出更优化的解决方案:一、针对目前一次校飞任务中包括两套盲降设备会涉及到两条跑道的校飞模式,管制部门提出了存在风险及运行困难,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单次校飞任务中将两套盲降设备集中至单跑道校飞模式运行风险低且效率会更高。双方承诺接下来将对这项工作进一步推进;二、在飞行校验科目方面,如何合理安排飞行校验科目的顺序以获得有限时间的最大化利用,为校飞期间的正常航班保障争取有利条件。

  本次的交流讨论会是导航室和塔台管制室之间的一次深入沟通,双方在实际运行中有着密切的联系,导航设备的保障也直接影响着管制保障的效率,通过有效沟通,可以相互了解和学习对方的专业对日常的运行保障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文  张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