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强“三基”知“敬畏”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http://www.cnair.com 2020-10-21 21:04: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切实落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三基”建设,践行“三个敬畏”。10月19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深入讨论学习了《西北空管局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航路导航室全体职工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养成正确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真正做到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我局制定的《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是以安全为民航业的生命线,安全从业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是促进民航安全生产的重要保证为指导,建立健全我局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扎实做好作风建设。为此,航路导航室首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相关要求和意义,增强从业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学习制度、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其次是梳理科室、台站、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负面清单和规章制度,结合前期的“反对不落实、不落地”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手册、无后果违章、法定自查等规章制度,切实发挥监督和制约从业人员行为,杜绝有章不循、执行不力的现象;再次就是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和监督检查,提高安全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杜绝因作风问题带来的不安全事件发生

  通过学习和梳理,科室全体职工认识到不实的工作作风所带来的风险和危害,对不落实、不落地情况认真整改,转变思想观念和安全意识,严肃对待无后果违章,全员参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航路持续安全运行。

  (文/杨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