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顺利执行长沙首架电商货“客改货”航班

http://www.cnair.com 2020-10-15 16:3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10月15日,长沙——本报讯:(通讯员 欧阳浩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长沙地区首架电商货“客改货”包机航班HU763于10月15日14:00分满载电商货物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飞往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该航班的执行标志着海南航空成为湖南首家承运普通快件电商货进客舱任务的航司,也是海南航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意见,提升航空货运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民航业和物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体现。

  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国际航线长时间停航,导致正常的国际货物运输需求得不到满足。在此背景下,海南航空积极响应深圳市柏威国际科技物流有限公司的包机需求。由于此次运输货物种类繁杂,海南航空提前召开保障会议并明确工作要求,联合海航货运长沙货运处、柏威国际对“电商货”的整体收运保障、货物安检流程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制定严格的安检流程:通过中间舱二次安检,实现对货物收运风险管控前置,确保运输安全;通过限制客舱货物尺寸种类,提升客舱装载效率和载量;通过收运和装载检查货物标签和重量的准确性。

  据了解,海南航空此次共运输26.9吨衣物等电商货前往伦敦,该航线预计执行至2020年12月,每周三班(每周二、四、六执行)。未来,海南航空还将陆续开通全国主要城市电商货“客改货”包机航线,进一步助力当地民众在后疫情时代正常生活的逐步恢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