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画卷·唯美·诗意” 迷醉在甘孜色彩斑斓的金秋

http://www.cnair.com 2020-10-13 17:23: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古以来,人们都在感慨秋的悲凉,阵阵秋雨加重了孤寂的氛围,秋天,总给人带来伤怀之感,然而在四川甘孜州,秋却给人以神清气爽之感,这里的秋是色彩斑斓的,是光彩夺目的,是绚烂美丽的,是上帝打翻的调色盘制作而成令人心动的绝美画卷!

贡嘎牧歌 摄影 张成信

  向着川西前行,邂逅一路的美景。游客可以到海螺沟享受泡温泉赏红叶,在木格措体验高原泛舟,在丹巴美人谷遇见美人美景,在雅江与威武雄壮的雅江康巴汉子策马奔腾,在理塘金黄色的毛垭大草原看落日余晖,在稻城偶遇醉美金秋,在康北探秘“丝路甘孜·康藏秘境”……

海螺沟秋岚流彩 摄影 文月

  秋天,海螺沟迎来了层林尽染、色彩飞扬的时节,此情此景无疑是贡嘎山向游人奉献的优美画卷。每当秋风送爽,寒霜初降,“枫”情万种的海螺沟便成为众多旅游爱好者观赏红叶、探奇揽胜的绝佳去处。长达两个多月的红叶观赏期,更让距离成都仅296公里的海螺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不可多得的红叶观赏圣地。

木格措秋景 供图 甘孜州文广旅局

  高原上艳阳高照的秋天,能够引燃游客们的激情,让人们兴奋不已。天气好固然重要,让人叹为观止的景色才是木格措的一绝……一望无际的金黄色仿佛是流动的色彩海洋漫过一座座山,视野所及,色彩是那么单调,那么耀眼,那么令人震撼,让人忍不住感慨“好一个秋色!”。

秋醉新都桥 摄影 刘平波

  一路向西,翻过折多山,迎面而来的是“摄影家的天堂”——光影世界新都桥。秋天是新都桥景色最美的时节,沿着公路前行,两边的田地里都是金灿灿待收的青稞,由绿变黄的青杨林倒映在水中央,藏式小楼上的经幡随风舞动,白塔如星辰般散落在这幅“油画”美景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新都桥充满了温暖,空气中弥漫着收获的气息。

丹巴秋色如画 供图 甘孜州文广旅局

  丹巴是中国最美的乡村,这里有最杰出的建筑,最淳朴的人,最灿烂的笑容,它就像一个真实存在的世外桃源。清晨,阳光洒满甲居藏寨的每一个角落,满目的五彩缤纷,这里成了秋日美丽的童话乡村。崇山峻岭之中,古老的碉楼藏寨与周围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构成一幅幅田园牧歌式的优美的乡村画卷。

雅江秋色 供图 甘孜州文广旅局

  秋风起落叶黄,沉浸在雅江迷人的秋色里,以山林原野为画布,秋风作笔,勾勒出一副浓重色彩的斑斓画作,村庄、牛马分布其间,不经意间路边层层叠叠的树叶,早已染上秋的味道,亮白的阳光从蓝澈的高空洒下,迈过轻薄的云层,无声地洒满雅江大地,迎着秋风徐徐,雅江秋色让人迷醉。

理塘毛垭坝草原秋色  摄影  芈友康

  金秋十月,“天空之城”理塘县毛垭大草原绿草变金黄,远处的山上积雪皑皑,近处牛群、羊群正悠闲惬意的觅食,在这里,好似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而此时,还是徒步格聂的黄金季节,纯净的天空、金黄的草、碧绿的水、满坡的彩林,酝酿一年的繁华在这个时刻次第呈现。

稻城红草地秋色 供图 甘孜州文广旅局

  稻城秋之美,可大气醉人,亦可清新可人,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心境,收获各不相同的美丽与震慑。初入稻城,海子山上嶙峋的怪石让人感慨像是到了“火星”;沿途红草地将人们拉回现实,那醉人的红好似燃烧的火苗般充满了热情;道路两旁的格桑花、青杨林张杨着缤纷的色彩,欢迎着游人的到来;稻城亚丁金黄的草场、如宝石般的高山湖泊、巍峨挺拔的雪山、彩林层次分明……她,值得所有人去探寻!

德格印经院 供图 甘孜州文广旅局

  除了大家熟知的康定、泸定、丹巴、理塘等地,还有今年火热的康北“丝路甘孜·康藏秘境”新线路让四海游客们乐不思归:在道孚,游墨石公园、惠远寺、龙灯草原、格萨尔点将台;在炉霍,观炉霍唐卡、骑马游宗塔草原、体验穿藏装、游格萨尔藏寨;在色达,驰骋金马草原;在甘孜,进格萨尔王城享文旅盛宴、驾越野车、赏雅砻江;在石渠,走进信仰之城松格嘛呢石经城;在德格,探秘雕版印刷的传统技艺;在白玉,学习河坡手工艺;在新龙,探九天瑶池措卡湖……畅游甘孜,游客朋友们可以像雄鹰一样自由翱翔,追寻梦中的诗和远方。

  温馨提示: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甘孜州内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广大游人可放心前往。(文 李平)

九龙日鲁库秋色 供图 甘孜州文广旅局

  赏秋线路推荐:

  线路一:成都-康定(木格措、新都桥)-道孚(亚拉雪山、墨石公园、惠远寺)—炉霍(霍尔文化园、宗塔草原)—色达(瓦须部落、格萨尔藏寨、金马草原)—甘孜(格萨尔王城)—石渠(色须寺、巴格玛尼石经墙、真达神鹿谷)—白玉(拉龙措国家湿地公园、嘎拖寺博物馆)—德格(柯洛洞独木岭、印经院)—新龙(红山景区、措卡湖)—康定—成都

神山精灵 摄影 薛晓秋

  线路二:成都—泸定—海螺沟景区、红石公园—康定(木格措、新都桥、莲花湖)—九龙(伍须海、猎塔湖、日鲁库)—冕宁—成都

党岭秋景 供图 甘孜州文广旅局

  线路三:成都—泸定—海螺沟景区—康定姑咱(色龙世外桃源、鱼通土司官寨)—丹巴(甲居、中路、梭坡藏寨、党岭景区)—小金—成都

巴塘措普沟风光 供图 甘孜州文广旅局

  线路四:成都—雅江(天路十八弯、康巴汉子村)—理塘(毛垭草原、格聂神山、勒通古镇)—稻城亚丁景区—乡城藏乡田园景区—得荣下拥景区—巴塘(措普沟)—西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