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十一双节期间天津航空共计执行航班3013班 累计运输旅客37.6万人次

http://www.cnair.com 2020-10-13 13:10: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0月13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通讯员吴兴楠)

  今年十一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同时也是国内疫情缓解后的首个长假。据天津航空市场网络统计,节假日期间,天津航空总计执行航班3013班,日均航班量达到275班/日,日均运输旅客3.4万人次,环比增长均近17%。美食游、都市游、红色文化游倍受追捧,热门航班客座率达到93%以上。平均航班正常率87.52%,同比保持稳定,客座率达87%,在疫情影响下仅比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天津航空通过增开加密航班、机票产品促销、特色航班活动等多举措促进因疫情被抑制的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带动航旅消费不断升级,助推中国经济加快复苏。

  增开加密航班 全力保障黄金周旅客出行

  为满足旅客长假出行需求,天津航空在8-9月陆续恢复、加密航班,优化航线网络,全力推进生产经营恢复和安全高效运行。在内蒙、中南、华东、东北、西南等方向增加运力投入,新开(恢复执行)航线16条,加密(班期增频)航线11条。呼和浩特、海口、天津、大连等日均进出港航班量环比增幅均在20%以上。假日期间,旅客出行的热门航线包括天津=成都/重庆、天津=广州/上海、天津=西安、西安=重庆、重庆=深圳、重庆/成都=杭州等航线,热门出发地为天津、西安、呼和等客源地及中转枢纽城市,热门目的地为重庆、成都、广州、上海、三亚、海口、杭州、厦门、贵阳等一线及旅游城市,美食游、都市游、文化游倍受追捧。

  积极调配运力 保障运行平稳高效

  双节前夕,天津航空结合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指令以及民航局、集团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国庆黄金周生产运营保障专题会,制定细化保障方案,确保国庆期间航班运行安全、高效、有序。黄金周期间,天津航空根据假期运力匹配需求,积极制定运力恢复方案,环比九月下旬,日均增加航班28班,满足黄金周运力需求。黄金周期间公司各级值班干部在岗在位,AOC成立“黄金周运行信息通报群”,确保信息传递畅通、及时有效。严格落实节前制定的各项预案措施,各类运行保障资源调度得当,黄金周期间整体运行态势平稳,整体航班正常率90.73%,确保节假日期间旅客顺利高效成行。

  空地联动庆双节 天航伴您暖心飞

  值双节到来之际,天津航空在天津-广州、天津-厦门航班的万米高空客舱内、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分别举行了三场双节主题航班活动,空地联动共庆佳节。旅客纷纷被浓厚的节日气氛感染,积极参与到互动活动中来,品尝特色月饼、按响呼唤铃参与客舱问答、悬挂祝福心愿卡到幸运树上,为祖国献上最诚挚而美好的祝福。

图一 空地联动 共庆佳节

  为向旅客提供“有温度”的乘机体验,天津航空推出特色机上沟通卡产品,为小旅客准备机上特色沟通卡作为伴手礼。设计简约、具有天航特色的系列明信片产品,由机组成员亲手为小旅客拟写祝福赠语,与机上儿童旅客互动,触发旅客感动瞬间,为旅客打造天航专属印象。同时为继承和发扬海航集团“店小二”服务精神,进一步打造差异化服务乘机体验,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推出“旅客行李早知道”服务产品,在航班落地后通过客舱乘务员机上广播形式提前告知旅客行李提取地点及行李转盘信息,为旅客提取行李提供便捷,节约旅客提取行李时间。

图二 为小旅客准备的特色沟通卡伴手礼

图三 为小旅客互动

  秋天的第一杯养生茶,天津航空请了!

  为庆祝国庆、中秋佳节,同时满足旅客多样化、年轻化饮食需求,天津航空以“安全、养生、简约”为理念,于国庆当日推出“金秋膳食”系列餐饮新品,包括中西式早餐、醇香暖心午餐、三明治简餐、健康沙拉等10余种,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黄金周期间餐饮销售额环比增加50%。借势网络热点“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天津航空在黄金周期间,精心为旅客准备了免费的秋季养生热饮-枸杞菊花茶和桂圆红枣茶,并打出广告语“秋天的第一杯养生茶,天津航空请了!”,赢得广大旅客的纷纷点赞好评。

图四 “金秋膳食”系列餐饮-蔬菜沙拉

  以爱之名 温暖客舱

  国庆期间,由西安飞往厦门经停安庆的GS7633航班乘务长曹慧带领组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经过乘务组了解,这位拄着双拐的旅客是一名军残人士,在一次部队作战中伤到了腰部神经。乘务组看到这样一位曾经为国洒热血的军人,与机组积极沟通后给他调整到了客舱第一排就坐,并主动在厦门落地申请了轮椅。到达目的地后,小心翼翼搀扶旅客下机,并向旅客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还有一次,由于航路天气原因,颠簸频发,机体剧烈的晃动,客舱内一位旅客过度紧张突然蜷缩在座位上,当班新疆乘务队乘务长李晓晔赶忙上前,单膝跪地,握住客人紧紧抱住的双手,轻轻揉搓温暖的说“您还好吗?别紧张,今天有些气流,我们现在很安全,还有40分钟就要到家了。来,跟着我,深呼吸好不好?”客人下机时,泛着泪花频频道谢,路过的客人看到这个场景,都为她专业而温暖服务态度伸出大拇指点赞。

图五 搀扶军残旅客下机

  贴心地面服务 打造无忧之旅

  国庆黄金周期间,天津航空疫情防控工作组严格按照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原则,落实各地区防疫政策和疫情动态实时监控。在各登机口张贴“个人信息电子申报二维码”,为晚到旅客或老年、儿童旅客配发手持版纸质二维码、申报表,方便其申报信息使用;每个登机口处还为旅客免费提供免洗酒精洗手液,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依次对上机旅客进行手部消毒;如有旅客到达机场后出现口罩带断裂、口罩遗失等现象,也不用着急,可在登机口柜台处免费领取备用口罩;在客舱内重点落实体温检测、个人防护、信息报告、机上广播旅客航空出行防控措施等,确保旅客安心放心出行。

图六 工作人员向旅客讲解纸版“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

  填报要求

  2020年十一双节期间,天津航空累计运输旅客37.6万人次。公司各生产运行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在安全运行、运力保障、空地服务和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前做好了充分的航班保障准备工作,并推出多项优惠服务产品和特色机上活动,为广大旅客的假期出行提供安全、正点、便捷、舒适的航空运输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