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铜官窑古镇携手世界旅游小姐传递中国文化

http://www.cnair.com 2020-10-09 13:15: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 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启动仪式在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举行。随着2019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承办地巴彦淖尔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王瑞将会旗交接到长沙市望城区旅游协会副会长许晓明手中,标志着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正式落户长沙望城铜官窑古镇。

  今年以来,长沙望城区委、区政府着力推进“三区一园”规划建设,其中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与优越区位条件的“铜官文旅片区”,朝着产业强镇、文旅小镇、城乡统筹示范区的方向挺进,携手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的“世界旅游小姐”,以“千年古陶都之旅”为主轴,将借助多样化的尖端科技呈现一系列创意文化活动,通过国际赛事平台,面向全球开启以“陶瓷文化”为核心的全球旅游推介活动。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沙望城的铜官窑古镇,是“陶瓷之路”的重要支点,也是世界陶瓷的发源地。早在1200多年前的唐代,景区所在地—长沙铜官窑就是全球重要的出口瓷基地。长沙铜官窑是世界釉下多彩的发源地,与越窑、邢窑一道,享有“南青北白长沙彩”之美誉。鼎盛时期,长沙铜官窑瓷器畅销亚洲各地、远至非洲,出口至29个国家和地区。由新华联文旅发展公司打造的铜官窑古镇,依托拥有1200多年历史的长沙铜官窑遗址而建,融入了皮影戏、花鼓戏等很多湖湘文化的元素。

  夜幕下的长沙铜官窑古镇,不仅开放了酒吧和餐馆、飞行影院、5D影院、机器人博物馆等,更有激光烟火水舞秀《梦幻铜官窑》、令人拍案叫绝的非遗技艺打铁花表演;四大戏楼结合非遗传承推出沉浸式演艺,让游客感受全天候繁华景象和视听盛宴。2019年,铜官窑古镇荣获长沙市“十大夜间经济”示范项目。

  被誉为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的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是一项国际性旅游文化使者评选活动,大赛以竞赛为桥梁,以传播旅游文化为目的,凭借其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国际赛事的极高关注度,将世界各地的文化旅游资源汇集在一起,促进国际旅游文化、旅游资源的交流,推动国际旅游经济的发展。

  202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年度冠军总决赛落户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消息经央视、湖南卫视、环球时报等近百家媒体报道后,立刻成为热门话题,引爆假期市场。国庆长假,长沙铜官窑古镇所有酒店、客栈的1500间客房,连续几天全部满房。铜官窑古镇将延续丝路精神,借助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平台,向全球讲好铜官故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