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信心之旅!微信支付旅游类消费暴增,国内经济、消费迎来复苏高潮

http://www.cnair.com 2020-10-04 22:11: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一国庆恰中秋喜相逢,作为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假期成了国内经济、消费加快复苏的新“引擎”。今天,微信支付公布国庆前3天消费数据,数据显示,10月1日-3日,国内旅游消费暴涨,景区和酒店行业微信支付交易额较五一增长83%和71%。微信支付数字化能力不断赋能三线及以下城市,下沉市场微信支付交易额增幅较五一增长52%,有力地推动了后疫情时代经济和消费的有序复苏。

  旅游业迅速恢复,景区交易增幅超8成

  金秋十月,气候宜人,长达8天的小长假外出旅游成了民众欢度节日的热门选择。数据显示,1-3日微信支付购买景区门票全国总人数较五一增增幅达到83%,恭王府、长白山、五台山等景区搜索总量较五一增加近10倍。新疆、西藏等祖国西部城市成年轻人国庆热门旅游景点,年轻人更倾向租车出游,微信搜一搜“租车”搜索量增加近1倍。

  随着出游人数迎来高峰,和旅游业息息相关的酒店行业和餐饮行业也迎来复苏高潮,酒店行业和餐饮行业微信支付交易额较五一分别增长71%和30%以上。

  出门消费购物乐,逛免税店人数暴增

  在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外,“买买买”依然是不少人旅游的“保留节目”,10月1-3日,国内百货、超市购物消费规模大涨,微信支付交易额也相较五一增长3成以上。

  之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免税店购物和百货商超也乘着“国庆黄金周”的风迎来强劲复苏。数据显示,相较五月,国庆前三天逛国内免税店的顾客人数增幅远超100%。

  小城小乡镇经营忙,微信支付普惠三线城市

  随着微信支付数字化能力普惠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小城、小店依靠微信支付实现复苏。相较五一假期,国庆期间三线及以下城市微信支付总交易额增长50%。

  小店是国民经济中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充满烟火气息的大国小店也是经济生机的有力体现。疫情爆发以来,微信支付依托多样化的产品能力,持续降低智慧经营门槛,帮助小商家实现后疫情时期的复苏,众多小商家通过微信支付实现了灵活自救。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旅游、餐饮、酒店等行业度过了一个“艰难”的上半年。疫情步入常态化防控后,恰逢中秋的国庆长假为行业复苏按下了加速键,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在国庆期间均取得亮眼复苏表现。在疫情和行业复苏期间,微信便通过产品和技术优势助力区域和小微商家经济复苏,未来,微信支付也将不断加码数字化建设,借助数字化生态优势,在后疫情时期推动消费回暖,为整体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