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搏敦煌,雅丹发“威”|“华龙证券杯”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敦煌站

http://www.cnair.com 2020-09-30 15:59: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9日,“华龙证券杯“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迎来最后一站敦煌站的角逐。

  从武威沙漠到张掖丹霞再到金塔胡杨林,选手们体验到了大美甘肃独特的地域风貌与风土人情。经历三站比赛后,长短距离组的战况也变得愈发清晰明朗,无论是短距离组中三站全胜的Jackbroad青岛闪电的陈晨,还是一直制霸领奖台的郑州骑行天下俱乐部,无论是长距离组中独占鳌头的捷安特森地客,敢打敢拼的八达巨星,亦或者刚加入战斗就成绩斐然的康师傅高士特车队,这场盛大的骑游行已经深深镌刻在每一位参与者、经历者的脑海之中。

  从酒泉金塔转场近500公里抵达敦煌,选手们不光要迎来本届赛事的最后一站,同样需要面对四站中路线距离最长、骑行难度最高、不确定性因素最多的一站比赛。而为了给参赛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敦煌站的赛道选择也可谓独具匠心,长短距离组的出发点设置在阳关——一个凭借着“西出阳关无故人“而被大家熟知的地方。

  短距离组短程58km,终点是“春风不度玉门关“的玉门关——耸立在东西戈壁滩狭长地带的砂石岗上,登上古关,举目远眺,长城蜿蜒,胡杨挺拔。而长距离组,选手们需要面对的是长达143km的超长赛道,终点为魔鬼城——一座外观像中世纪古城的典型雅丹地貌群落。

  之所以说敦煌的赛道难,除了赛道长度为四站最长,还有两个重要原因。第一个是温差,敦煌的昼夜温差很大,选手们早上出发,完赛时已至正午(长距离组会骑到下午),温差高达10度,加上戈壁滩强烈的日光,选手们的体能消耗将会变得很大。第二个是风向,戈壁滩的风向不定,面对强逆风时,选手们会骑得非常费力。

  上午9点,长距离组选手率先出发。虽然康师傅高士特车队不会对总成绩构成威胁,但他们力拼单站的心态也使得另外两支车队不敢有丝毫放松。毕竟四站连胜或是收官翻盘,都是其他两支车队竭力想要达到的。

  比赛出发后,徐鑫灵就尝试突围,大集团始终处于相互缠斗的状态。比赛进入到30公里时,黄京成功单飞并一直保持着对主集团超过40秒的领先优势。主集团中,捷安特森地客车队实现了完全的控场。

  黄京单飞距离超过90公里,期间高良也突围与他打配合,但最后20多公里他们被主集团追回。最终,比赛以大集团冲刺收尾。夏威、徐鑫灵、徐兆亮、胡志超位置都不错,夏威再次凭借着更胜一筹的冲刺能力拿下单站,徐鑫灵和徐兆亮随后过线。捷安特森地客车队四站连捷,赵京彪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最终拿下总成绩冠军,徐兆亮和夏威分获总成绩二三名。

  女子组冲刺迎来两人争夺,王学丽更胜一筹战胜刘芊箬。凭借着这一赛段的出色发挥,王学丽将总成绩提升到第二位,总成绩冠军归属四站均发挥稳定的庄瑾菁,刘芊箬获得总成绩季军。

  短距离方面,本站女子组冠军依然归属Jackbroad青岛闪电的陈晨,她成功实现了四连霸的壮举。男子组的王海峰打破了郑州骑行天下俱乐部的统治,拿下本站冠军。总成绩方面,王红槟和陈晨分获男女短距离冠军。

  至此,本届赛事在敦煌魔鬼城圆满落幕,期待明年再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