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积极参与设备巡检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9-15 08:49: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杨军)设备巡检对航路导航设备的运维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能有效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及时检查发现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9月初,在西北电子公司的组织下,对航路导航室所辖设备开展了为期一周多的巡视检查工作。航路室积极安排技术人员参与到巡检工作中,科室下辖八个航路台站,有DVOR/DME、NDB三类不同型号设备。为了这次巡检进行的顺利有效,航路室积极与电子公司主管领导细致沟通,首先确定合理的路线,以提高巡检效率;其次是商讨巡检的科目内容,确保能及时有效发现设备运行的问题和电磁环境的异常,并提出解决方案和维修建议,把设备故障尽量消灭在萌芽状态;再次就是询问了解设备运维情况和作业规范,及时纠正,防止不规范操作造成安全隐患的发生。

  通过这次参与导航设备巡检,让航路人员从不同视角来审视检查设备,避免了长期固有的维护巡视检查方式,为今后设备维护和检查提供了多角度查找隐患的方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