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守安全 强服务 海航旗下首都航空283名教员传帮带育人才促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20-09-10 20:36: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2020年9月10日)海航旗下首都航空共有283名教员,他们业务精湛、技术过硬,10年来他们始终坚持着民航“传帮带”精神,,驾驶舱、客舱、机坪都成了他们的讲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授业解惑,将专业技术与民航精神、海航精神传递给一辈辈民航新人,为首都航空的蓬勃发展培育了一批批优秀人才,首都航空工会在教师节当日代表4922员工向全体教员送上节日祝福,感谢师恩。

  飞行教员,传授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责任。每一次授课,都是对旅客许下的承诺,首都航空的“蓝天”教员们一对一、手把手地将自己所掌握的技能倾囊相授,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民航精英。

  栾斌,C类教员、局方飞行检查委任代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贯彻“严”字当头,按章操作的原则,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作为飞行教员,他付出更多的耐心、细心和爱心,更是言传身教,因材施教;根据不同号位、不同性格的、不同性别的学员,有针对性的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

  曹孜,A类教员,担任首都航空A330大队北京机队教学二组组长,把本组的副驾驶成员们当作自己的亲弟弟,把自己多年的飞行经验倾囊相授。近两年的教学组工作中,共完成了多达60多小时的授课课时。而且利用额外时间还参与了十多次飞行训练部对飞行员培训课件的制作,并得到了一致好评。身为一名老党员,很好的发扬了吃苦在前、任劳任怨、勇于奉献的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

  郝兵,至今累计5000多课时,参与初始培训千余名新学员。主要负责课程包括初始培训的安全类全部课程、乘务员定期复训课程、飞行员安全员应急生存复训、客舱检查员复训、在职乘务员安全类培训等。疫情期间负责网络课程制作,参与视频直播授课多期。与外单位专家合作研发制作教案,带领团队赴图卢兹进行新机型学习并制作教案,代表公司客舱部去香港航空进行学习,代表公司给其它航司进行授课,多次获得年度优秀教员称号,授课质量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姜贵彬,飞行9年,是首都航空客舱服务部标训中心的理论(应急)教员、带飞教员,截止目前累计授课1000多课时,累计教授的学员3000多人次,获得学员好评不断;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在直播教学的岗位上,累计直播授课251课时,为公司疫情期间直播授课最多的教员,为了顺利保障疫情期间直播授课的顺利的开展,拍摄了大量的教学视频,让学员更直观高效的掌握课堂上的知识点。

  陈振是首都航空一名安全员教员,飞行7年,担任教员4年,刻苦训练、业务拔尖的他通过层层选拔,仅用3年时间实现当初设立的目标:成为一名优秀的航空安全员教员。担任航空安全员教员后,陈振体能、技能、理论依旧样样拔尖,取得体育硕士学位的他,充分发挥体育专业优势,高质量完成各项体技能训练科目,同时积极落实“传帮带”,帮助体技能弱项的同事运用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提升体技能成绩,带动了优良的训练作风,提升了学员参训的积极性,得到学员的广泛认可。

  飞行签派员堪称航班运行的“大管家”,杨华在飞行签派员和飞机性能工程师岗位上不断的积累与探索,于2017年获得了公司专业类内训师资质,累计授课时长近100小时,授课学员逾500人次。除了通过传统的授课方式对大家进行专业的讲授外,他还借助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就实际运行中大家有疑问的关键点进行研究和解读,自开通公号以来发布了14篇性能相关的文章。自2020年初以来为配合公司窄体机起飞分析的改版,多次与同事对飞行员和飞行签派员就起飞分析图表的使用进行了授课和答疑,解决了大家对于起飞分析图表使用的疑惑和问题,借此机会帮助和锻炼了有兴趣成为专业类内训师的同事。

  首都航空的283名教员,在自己的岗位上精益求精,以身作则夯实三个敬畏,做好专业技术与民航精神的“传帮带”,为首都航空、为海航事业培育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也为中国民航更好的发展注入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