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什么我的旅行总是因为突发天气情况留有遗憾

http://www.cnair.com 2020-09-02 13:02: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现代交通的不断发展,旅游已然成为众多百姓假期休闲娱乐方式的首选。每逢节假日或是闲暇时间,打开旅游APP,带上家人或邀上三五好友,去追寻心里的诗和远方,何尝不是一件乐事。游山玩水,感受每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发现身边的美好,留下记忆自己的独家回忆,光想想就让人神往。但总有会有这样那样的天气问题,旅游APP、旅行社无法精准预测及时提示,搞的我们措手不及,比如临出发航班遇到强对流天气、游玩时景区突降大雨、自驾游偶遇台风等各种突发天气状况,让我们不得不改变或取消出行计划,甚至可能存在生命危险…

  智慧气象 全面提升全域旅游服务质量

  诚然,旅游业受气象条件影响非常大,游客出行旅游线路规划、出行、游览、返程等诸多行程,均受天气直接影响。无论是新兴旅游出行APP、传统旅行社、还是属地地陪服务公司和景区,均需要成熟的气象服务来保证游客的出行需求和安全。

  据眼控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专家介绍,智慧气象基于精细化数值模式产品和人工智能监测预报技术,不仅可以通过智能精准的气象监测产品,实现对旅游景区、旅游管理部门的靶向服务,同时能够与互联网APP产品算法相结合,服务众多场景,如从气候舒适度指数方面,提供定制出行方案;面对极端气候变化,提供突发气象灾害预警及景区危险规避提示等等,并通过APP信息推送、短信消息等形式即时告知景区、导游以及游客,做好出行备案,降低突发天气情况所带来的风险,深层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以及都市旅游意义。

  在“智慧气象+旅游”的商业护城河下,气象还可与医药、电商、保险等行业形成强关联,从提供服饰穿搭建议,到柳絮、花粉过敏药品建议,再到航空延误保险、人身安全保险建议等服务衍生。

  智慧气象+旅游 助力打造城市旅游新标签

  气象发展历史文化悠久,在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影响下,总结出二十四节气、七十二侯历等文化元素,但目前未完全形成独特的地域文化标识。从气象历史文化入手,在智慧气象的加持下,二十四节气等历史气象文化元素,将获得更充分的利用,更现代化的解读,为游客提供文化之旅更多样化的选择。

  与此同时,通过AI融合数值模式、AI深度学习推理、多元数据融合等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运用,结合景区当地气候数据模型,将进一步完善旅游气象智慧化建设,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全面推动“智慧气象+智慧旅游”的融合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