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家帆赛迈入第三年 持续引领中国家庭休闲运动风尚

http://www.cnair.com 2020-08-30 10:32: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29日上午,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津起雲湾站比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起雲湾时尚运动沙滩拉开帷幕。本次赛事为期两天,设Hobie Getaway和Hobie T2两个组别,本次比赛也是继2018年家帆赛将首届首站比赛设立在天津后,新赛季的家帆赛再次在天津起航。

  中国家庭帆船赛是家庭帆船的大聚会,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创办,面向中国千万家庭,以传播海洋文化、与家人共享航海乐趣为目的的群众性航海赛事。赛事自2018年开创以来,以其“倡导健康生活,享受亲子互动时光”的理念迅速赢得了无数中国家庭的热情参与。今年的家帆赛以“战胜灾难,创建健康生活”为赛事推广主题,希望家帆赛能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健康生活的必选,为中国家庭开启新的生活航程。“本站赛事充分做好防疫工作,在充分保证参赛选手安全基础上,我们启动家帆赛是想给给所有抗疫工作者带来信心,是想向大家传达:我们选择用更加积极的心态、积极的工作与生活面对疫情。”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说。

  天津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天津依靠优势的水上运动资源,创新发展沙滩旅游项目。本次赛事举办地天津起雲湾时尚运动沙滩打造了浪花艺术馆网红地标建筑,让海岸线更加艺术化。近年来,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滨海休闲、历史文化、水上运动等多个方面,发挥天津海洋旅游资源优势,依托海滨、海港、海滩、海景打造的海洋文化主题游、碧水金滩海港游等多条特色旅游路线。天津市体育局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张仲权表示,今后,天津市将会继续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继续出台促进水上运动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大众参与到水上运动当中。

  今年已是天津承办中国家庭帆船赛的第三年,三年来,赛事极大推动了天津帆船运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开启了自己的帆船旅程,周末到基地体验、练习帆船的市民人数成倍增加。作为三届家帆赛天津赛区的赛事运营方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以发展体育产业为主线,结合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整合体育、教育等各行业的资源,以帆船培训和训练营为载体,积极引导青少年参加帆船运动,传播海洋文化。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负责人翟俊帅表示,“俱乐部帆船运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天津作为2018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的首站城市,所受带动明显,赛事为天津这座沿海城市带来时尚与活力。”

  本站赛事充分做好防疫工作,训练赛场和比赛场地都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每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比赛使用、接触的设施设备、体育用品进行清洁消毒处理等。

  本站家帆赛选手报名十分踊跃,参赛家庭超过40组,这其中既有跟随家帆赛一路走来的“老朋友”也有首次参赛、全家上阵的“新面孔”,百余名选手齐聚天津滨海,御帆出海、逐浪追梦。本次比赛报名人数超过往年。家庭帆船概念已风靡全国,帆船运动已走进普罗大众的生活中,走向普及化、全民化、娱乐化。家帆赛正为全民健身体育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中澳成功实业有限公司、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天津市水上运动协会、天津市邮轮游艇运动协会协办,比赛将于8月30日结束。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天津市体育局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张仲权、中新生态城教育体育局长刘洪军等参加了开幕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