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溪风景美如画,驴迹科技带您走进全国首个5A级湿地公园

http://www.cnair.com 2020-08-10 14:18: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全国首个5A级国家湿地公园——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市西部,离杭州主城区武林门只有6公里,距西湖仅5公里。西溪始于汉晋,杭州历史上有“西湖、西溪、西泠”并称“三西”之说。西溪湿地总面积约为10.08平方公里,有:“秋芦飞雪、高庄迹、渔庄烟水、河渚听曲 、深潭会舟、曲水寻梅、柿林秋色”等七景,以及“福堤”、“绿堤”两堤。

  西溪湿地是国内唯一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和文化湿地于一体的罕见湿地,湿地内河流总长100多千米,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这里蕴涵了“梵、隐、俗、闲、野”五大主题文化要素,分区特征为“南隐、北俗、东闹、西静”。西溪文化的精髓是“一园五地”:洪园、越剧首演地、词人圣地、水浒孕育地、文人逍遥地、民俗浓缩地。

  西溪文化氛围相当浓厚,许多帝王将相、文人名士视其为人间净土、世外桃源,并留下了大批的诗文词章;西溪民俗文化尤其丰富多彩,至今仍保留了“龙舟胜会”、“碧潭网鱼”、“竹林挖笋”、“清明野餐”等诸多传统民俗;西溪的宗教文化也相当发达,具体表现为以寺观、庵堂、祠庙、名园等载体为主的建筑风貌。

  近年来,西溪湿地公园加了旅游服务内容的升级力度。2019年,由国内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广州市驴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驴迹科技”)与西溪湿地公园达成合作意向,后者将为其制作景区专属的手绘导览地图,着力提升游客在线导游导览服务体验。

  驴迹科技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西溪湿地公园手绘导览地图将景区的内容用插画的形式绘制,形象直观、生动活泼地展示景区内各个景点、主要建筑、主要交通道路、山川水系环境、公共设施、服务点(停车场、用餐地点、洗手间)等。同时,游客还可以根据推荐的游玩路线,快速直达景区各处。

(驴迹导游微信小程序:西溪湿地公园导览界面)

  作为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驴迹科技始终专注于电子导游软件、全域导览系统的研发以及旅游相关配套业务的发展,已形成以在线电子导览和智慧管理服务系统为支撑的旅游生态圈。2020年1月,驴迹科技成功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市场(股票代码为:1745.HK),成为在线电子导览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依靠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越来越多景区选择驴迹科技作为合作伙伴。截至2019年12月底,驴迹科技已为全球19493家景区建设了在线电子导览系统,覆盖中国(含港澳台)258个5A级旅游景区及2097个4A级旅游景区。驴迹科技通过提供手绘地图、设施查找等服务功能,助力各旅游目的地及景区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

  目前,跨省跟团游业务已逐步恢复开放,景区游客的最大接待容量也已由30%上调至50%。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让游客真正实现自主旅游,而景区手绘导览地图也可取代全通纸质地图,让游客实现绿色出行的同时节省景区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这些创新智慧旅游产品都具有免除人为接触的属性,可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迎合疫情防控需求,因为备受景区与游客的青睐。

  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西溪湿地公园自今年2月恢复开园起至今年年底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包括港澳台)免费开放。如果有时间,不妨上带上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到这个中国“十大魅力湿地”里走一走,感受曲水弯环、群山四绕、名园古刹的自然生态美景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