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暨2020年广东省研学旅行“复产复市”主题论坛顺利召开

http://www.cnair.com 2020-08-04 12:59: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8月3日下午,秉承“在一起,创未来”的理念,探索研学旅行未来发展新动向,共谋研学行业新发展。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在广州南洋长胜酒店珠江厅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张萌先生,协会副秘书长黄汉祥先生,协会一届常务理事代表、协会理事会成员、监事、分支机构代表、研学旅行协会特聘专家及部分媒体代表等120余人组成。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副秘书长黄汉祥先生主持,由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党支部书记张萌先生代表协会致欢迎词。虽然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但协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书记表示,一方面协会积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行业协会品牌,提升协会的地位与功能,不断提高协会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协会通过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促进我省研学旅行行业健康发展,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全力服务会员单位”的原则,积极整合政府、社会和企业的资源。

  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章程》等有关要求,协会秘书长贾永炜委托协会副秘书长黄汉祥先生向全体常务理事汇报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黄汉祥副秘书长从抓好会员服务与管理工作、组织会员活动、协助政府开展管理工作、助推研学旅行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详细做了协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展望协会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黄汉祥副秘书长认为,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要加强与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接、与政府的对接、与市场的对接,团结协调全体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好协会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继续秉承“知行合一,好学力行”的研学服务理念,将理念落实到行动,一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双管齐下推进会费收缴工作,三是积极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四是丰富政府服务内容、强化政府服务效果,五是继续加强协会内外的走访交流,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研学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随后,大会按照议程,审议、表决了《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办事处管理办法》、《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拟增补副会长等单位名单》、《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评定与管理(试行)》等三项决议。

  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监事会监事长陈石先生受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监事会委托,向大会作2020年上半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认为: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监事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强化监督的同时,注重协调和保障,全力促进协会发展。监事会未来会继续以协会的发展为己任,积极行使监督权力,与协会共同发展与进步。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2020年广东省研学旅行“复产复市”主题论坛。深圳市继续教育课程开发及授课专家武宏伟先生做主题演讲《如何将研学旅行打造成学校品牌特色》;广东省研学旅行营地评审专家库成员黄克宇先生分享了《“学旅相融 知行合一”——研学旅行营地建设及运营思考》主题报告;广州市任我行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春锋先生分享了《“疫情”下的研学旅行行业的危与机》主题报告。

  协会组织了“2020年研学旅行示范课程认证及‘研学旅行精品课程’评选活动”,经过初评、复评以及终评,共评选出40个研学旅行示范课程与22个研学旅行精品课程。大会期间,举行了2020年研学旅行示范课程认证证书颁发及“研学旅行精品课程”颁奖仪式。

  随后,广州诗社秘书长黄为明分享了《英雄广州红色传承2020》主题报告。

  本次特邀的诸位专家,也表达了对未来将继续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积极支持和参与协会各方面工作,为协会更好地服务与研学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的意愿。

  2020年,是我省研学旅行事业正式走向规范化发展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携手共进,共度时艰。广东研学旅行,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伴您同行。研学有你,未来可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