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相聚在广州 一段因马戏邂逅的异国情缘

http://www.cnair.com 2020-07-20 11:17: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魔幻火轮》是长隆国际大马戏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7月1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官文清)夜幕降临,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一出出精彩绝伦的表演开始拉开帷幕,而作为其中的重要压轴表演之一,《魔幻火轮》凭借其惊险刺激的表演,成为多年来长隆国际大马戏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

  《魔幻火轮》节目由10名来自哥伦比亚、俄罗斯、乌克兰及哈萨克斯坦的大飞轮特技演员组成,主体呈现特技演员在飞驰的轮圈上展示各种腾空、跳跃等极限高难度技巧。该节目曾在2001年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获得银奖,此后同年来长隆演出至今已达19年之久。该节目在长隆演出升级优化,由以前的2个大飞轮升级成4个大飞轮。

  而《魔幻火轮》演员阿列克斯(哥伦比亚籍),在长隆演出已经15年了,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资历魔轮特技演员。这名来到广州已经15年的他乡人,如今也已成为半个“老广”,与记者交流时偶尔也会说出几句地道“广州话”和普通话。也正是因为在广州,因为马戏,阿列克斯邂逅了他的妻子波丽娜(俄罗斯籍)。波丽娜也是长隆的一名舞蹈演员,如今他们有2个可爱的子女,儿子马尔库斯7岁,女儿卡洛琳娜4岁,两人都是在中国出生的。

  作为长隆国际大马戏最吸引眼球的节目之一,《魔幻火轮》包含多种不同组合的危险动作,刚开始观看丈夫排练表演的时候,波丽娜坦言“非常担心”,但因为这是他的职业,因此担心之余只能提醒丈夫“小心一点”,受丈夫影响几年前波丽娜也担当过该节目的演员之一,承担其中危险系数最小的中间轮子的表演。也正是因为有了亲身参与,对节目和丈夫表演功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如今也不再如当年那般担心。

  “很多人看过节目后都认为带着头罩时候的表演最困难,但其实最困难的是在魔轮上面做各种滑行技巧的动作;接下来是跳跃在魔轮上的动作,其次才到用头罩蒙住眼睛的环节。”阿列克斯自己也坦承,这个表演的每一个环节都隐藏着危险,所以对演员而言每一个错误都是不可以犯,全程需要谨慎小心。而他和其他队员也需要大概4年的时间才能完成磨合期,比较完美地完成魔轮的所有技巧演出。

  虽然整个团队去过美国、西班牙、德国还有很多别的国家演出过,但对于阿列克斯一行人而言,中国才是他们最喜欢的地方。

  “中国观众的反应非常的热烈,非常有激情,所以我们都非常喜欢中国的观众。 ” 《魔幻火轮》演员们表示,对于他们这种每时每刻都犹如“走在钢丝上”的演员而言,观众的掌声和欢呼才是他们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因为这是他们骄傲和自豪的所在。

  “我自己而言很喜欢广州,我喜欢广州塔,喜欢广州的文化,也喜欢广州的人。”阿列克斯称,多年来的广州生活,已把广州当成了自己的家。在排练之余,阿列克斯一家也会从舞台切换到观众席,变成普通的观众,观看其他伙伴们的精彩表演,感受不同马戏节目的独特魅力。

  “如果条件允许,我们会继续在这里工作,在这里生活,把我们的家庭一直维持在这边生活下去。”看着舞台上的演出,阿列克斯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有那么一瞬间失神,但很快他又回过神来,告诉记者他们未来的计划,希望未来能真正变成“广州人”,陪伴着众多的中国观众,陪伴着长隆国际大马戏一直走下去。

《魔幻火轮》包含多种不同组合的危险动作。(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魔幻火轮》包含多种不同组合的危险动作。(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魔幻火轮》包含多种不同组合的危险动作。(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阿列克斯一家四口。(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在观众席观看排练表演的阿列克斯一家。(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