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都航空联合三亚凤凰机场成功开展2020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07-16 16:10: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落实民航局“安全是民航最大的政治担当”的重要指示,深刻领悟安全是海航事业的永恒主题,强化“三基”建设,践行“三个敬畏”,检验海航集团旗下企业应急处置能力,7月15日,首都航空联合三亚凤凰机场成功开展了2020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三亚支队、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海南太平洋石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海航技术三亚航线维修中心等多单位参与演练。

  本次综合演练以航空器类紧急事件之航空器受到爆炸物威胁为科目。15日9时30分,三亚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总指挥发出演练开始指令,由首都航空模拟运行的YL2020航班在正在311机位进行旅客下机准备,突然前排一名旅客大喊:“我要炸飞机”,客舱安全员迅速反应,上前对该名旅客告诫并制服,乘务组对其他旅客进行安抚,机长将客舱内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向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通报。运行指挥中心在接到YL2020航班紧急通报后,立即按要求启动相关预案和程序,各救援保障单位迅速赶赴集结区集结待命,同时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非法干扰旅客被首都航空安全员控制后,指挥部通知武警、公安、消防与急救单位迅速到位。按照公司应急撤离程序,当班机组同时启动客舱旅客疏散。武警就位后,首航安全员协调押解犯罪嫌疑人下机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现场其他救援单位实施旅客疏散安置、安全警戒、消防和医疗备勤、旅客及货邮行摸底排查等处置活动。经排查最终确认客舱内没有可疑爆炸物,货舱内排查出的疑似爆炸物为一个自制爆炸装置。公安后续开展调查等各种事宜,机场在航空器确认安全后恢复正常保障。

  参演机组人员选拔和培训,并对接机场完成综合演练脚本与方案。演练全程用时1小时,共出动现役航空器1架,武警排爆车、装甲运输车、现场指挥车、消防车、医疗救护车、公安车辆以及地面保障车辆30余辆,参演人员100余名。首都航空、三亚机场及各应急单位按照预案处置流程,应急反应迅速、现场处置得当,顺利完成各项演练任务,整体演练成果得到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三亚监管局、三亚市应急管理局及三亚市公安局的肯定。

  此次应急演练是首航三亚分公司年度重要的一项安全能力建设工作,通过联合三亚凤凰机场进行实战演练,使驻场各单位进一步熟悉机场应急救援预案,提高本场特情处置能力,而且进一步检验机场与武警三亚支队、三亚市公安、驻场单位、航空公司等单位之间的相互配合协调能力、组织指挥和快速反应能力,对处置机场航空器类突发事件的可操作性及各保障单位的快速反应能力进行检验,积累反恐处突应急处置经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