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文化与美食融合发展论坛在书香世家酒店苏州胥城大厦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20-07-15 09:34: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为中国精品酒店联盟“寻味中国”精品宿学课中的一环,7月11日下午,由书香酒店集团主办的本次文化与美食融合发展论坛活动得到了苏州市旅游局、中国精品酒店联盟、苏州旅游饭店业协会、苏州烹饪协会等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邀请到了来自文化界、餐饮美食界等多位大咖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书香酒店集团董事长朱巍在致辞中提到“酒店餐饮一直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后疫情时代,经济还未完全复苏,旅游业相对于其他行业略显萧条的情况下,餐饮收入显得愈发重要。如何扩宽美食创造之路,如何打造网红爆款餐饮,如何在这段时间内恢复并稳住餐饮收入的同时寻求突破,进行创收,更是最近一段时间里行业内讨论的热点话题。”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红霞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也表达了对未来苏州文旅发展、美食形象塑造的期待与展望。

  在余老师的《文旅融合下的健康饮食》中,更多的从顾客出发,谈健康饮食与文旅融合下的美食之间的关系,提倡营造一种宽松的餐饮氛围,健康营养均衡的配餐模式,以及在美食方面乐天派的体验态度。

  书香酒店集团运营总监谢宇震站在酒店产品研究人员的角度,《从胥城面宴研发看传统美食的艺术再造》将书香酒店集团在2020年年初开始设计的重点餐饮产品——胥城面宴,隆重介绍给所有来宾,同时讲述了“苏州一碗面”胥城奥灶面,有一生五,一碗变一桌的艺术再造故事。

  张美男先生站在时下最年轻的消费群体的角度,解读了年轻群体消费观及消费心理与消费习惯,并从自身产品设计经历讲述《网红经济下的爆款产品指数》和相关产品设计理念。

  在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中,叶放、张成源、沈嘉禄、华永根、刘晓钟、徐鹤峰,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们从各自的领域,对美食、对文旅、对美学呈现谈了各自不同的看法。给予现场嘉宾许多思考,也给予了很多灵感。

  这场文化、餐饮界的跨界合作,让传统美食从古籍文档中走出来,将文化与美食融合,汲取新鲜的灵感,让文档中的美食变得现代化,变得更符合当代人的审美,更适合当下人们的口味,继承并发扬中国传统美食文化,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这些传统美食。

  作为此项活动的承办单位,书香酒店集团也发布了最新的餐饮研发成果胥城面宴。了解苏州,了解苏州味道,得从苏州人的这一碗面开始。胥城面宴,不是吃一桌面,胥城面宴的设计理念追求的就是用地道的苏帮菜,做成地道的苏式面(奥灶面)的浇头,一桌宴席可完整体验正宗的苏帮味道,在出品形式上赋予这席面宴的仪式感,增添精致的苏州韵味。更希望这席胥城面宴,能让大家感受到历史长河中沉甸下来的苏帮味道;感受到胥城大厦奥灶面的与众不同与回味无穷;感受到纪念时刻的浓浓的仪式感;感受到情感在美食流转、在同桌共进晚餐的亲朋好友间来回流动。见“面”,见“面宴”,见证人生欢喜。

  据悉书香酒店集团餐饮积淀深厚,书香酒店集团旗下书香府邸酒店、书香世家酒店等品牌,均将餐饮列入了酒店营收的重要板块。2018年成立的书香大师工作坊更是承担了书香酒店集团旗下相当多美食产品的研发工作,大师工作坊的成员中由国宴大师潘小敏领衔,更有多位国家级大师坐镇,这些大师均为书香酒店一线大厨,在餐饮研发方面给予相当多的灵感与创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