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这边风景独好,驴迹科技解锁云中大漈桃源美景

http://www.cnair.com 2020-07-06 15:06: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提起浙江,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都是细腻柔美的“江南水乡”,游客游玩之地大都是平整的地段或者临近江河。然而,在浙江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却有一个景区地处高原盆地、一年四季云雾缭绕,与周围的优美宜人的村落环境形成“云中桃源”。它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乡——云中大漈。

  云中大漈位于浙江景宁县中南部,海拔1030米,属典型的中高山盆地。该地的年平均气温只有13℃,高山负氧离子在35000以上,有“天然氧吧”的美誉。当前正值夏季,云中大漈是理想的旅游休闲养生避暑胜地。在这里,你可以怡然自得地远离喧嚣和烦恼,忘情享受美好的休闲时光。

  景区内有建于南宋时期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时思寺;树龄达1500年的亚洲之最柳杉王;“浙江绿谷十佳景点”之一雪花漈;景宁县第一高峰上山头千亩猴头杜鹃林;有“江南第一梯田”的小佐梯田;还有护关桥、胡桥、银坑洞等。此外,还有一直沿袭至今的“抢猪节”、“大漈罐”、“花鼓戏”等民俗特色文化。

  5月底,为了让海内外游客对云中大漈景区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助力景宁智慧旅游与全域旅游工作的开展,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人民政府与国内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1745.HK)达成合作意向。根据约定,后者将为云中大漈景区提供在线电子导览、语音讲解、手绘导览地图等新型智慧旅游产品服务。

  据了解,驴迹科技所开发的在线电子导览可以提供景区手绘地图、多语言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游览线路推荐、一键导航等功能,同时能精准查询洗手间、餐厅、商店、景点及其他服务设施相关信息,以“音乐+场景+解说”的方式呈现景区特色文化,让游客实现自主旅游。截至2019年12月31日,驴迹科技已为全球19493个景区开放了在线电子导览。

  驴迹科技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当下流行的H5链接将是云中大漈景区电子导览的主要呈现方式之一,游客只需通过微信扫码或者点击H5链接即可进入景区导览界面,避免了下载App的麻烦。值得一提的是,游客只要身处云中大漈各景点的触发范围,语音讲解功能将实现自动播放。同时,景区也可以将该链接到微信公众号,全面提升景区导览服务方式。

  在过往的出游体验中,游客想了解景区景点的信息,只能通过导游口述或者租赁讲解机,但这些方式不仅存在效率低,内容不全面等弊端,也不利于目前的疫情防控。以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一方面能减少人员肢体传播和飞沫传播,迎合疫情下的旅游无接触服务;另一方面,也能取代传统图纸,实现绿色出行。

  云中大漈的远离尘世,没有过度商业化,保留了很多古朴的自然和文化景观。在这里的一切都是朦胧幽若的,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它会呈现怎样的美景。在这样的桃源世界里,运用驴迹科技语音导览服务感受的景宁畲族独有的自然风光与文化特色,无论是实地旅游还是在线浏览,都会让你对云雾缭绕的大漈充满期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