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卡冰岛,5日自由行游攻略全放送

http://www.cnair.com 2020-07-04 16:16: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经历很多事情之后发现其实生活没有那么多所谓的来日方长,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远方,活在当下,及时行乐。而冰岛一直都是我心心念念想去地方,所以利用年假,约上三五知己,规划好行程,说走就走,马上开启了我的冰岛自由行之旅!

      一、行程

  Day 1,我们是从挪威出发,卑尔根飞雷克雅未克,2小时。

  雷克雅未克观鲸→太阳航海者观赏→蓝湖泡温泉;

  午餐,市内上海饭馆

  晚餐,在蓝湖快餐部

  宿:雷克雅未克福斯酒店。

  Day 2,黄金圈一日游:

  凯瑞德古火山口→黄金瀑布→间隙喷泉→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

  午餐:黄金瀑布旅游中心,冰岛传统美食。

  晚餐:市内中国餐馆

  宿:雷克雅未克福斯酒店

  Day 3,维克

  塞里雅兰瀑布→索荷马塞杜飞机残骸→黑沙滩→维克镇。

  午餐:冰岛传统美食。

  晚餐:酒店内

  宿:卡瑞纳旅馆

  Day 4,霍芬

  斯卡夫塔山冰川徒步→杰古沙龙冰湖;

  午餐:酒店

  晚餐:pakkhus餐厅

  酒店:斯卡夫塔费德酒店

  Day5,霍芬 →雷克雅未克回程

  交通:我们包车,4座商务车,5天约5000元。司机兼导游是中国人,在冰岛定居了多年。

  天气:夏季气温7℃-15℃。

  购物:首先来冰岛是买不了奢侈品那些的,要买就买一些冰岛特色的,符合购买条件的可以退税哦,毕竟省到的就是赚了。

  服饰类:冰岛羊毛帽子

  食品类:omNom巧克力,冰岛鱼油

  护肤品:Bioeffect欧蓓菲小麦精华, Angan火山泥面膜、精油和浴盐

  纪念品:极光明信片

  二、具体行程

  Day 1

  6月10日,我们北欧小支队4人,乘内航DY1172从卑尔根2小时飞抵冰岛雷克雅未克。冰岛和挪威2小时时差,和我国8小时时差。包车司机顺利接到我们,走出航站楼,一望天边的苔原伴着清冷的空气扑面而来。

  第一目标是雷克雅未克码头参加观鲸之旅,用时3小时,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鲸鱼,真的是很震撼。

  中午入住酒店,在酒店吃饭。我们的房间还是蛮好的,就是有点贵,不过酒店有提供清洁面膜和浴盐,Angan的,应该是冰岛本土的牌子吧。因为我们下午要去蓝湖温泉,可以敷个清洁面膜,所以把酒店提供的浴盐和面膜也也带上,反正晚上带回来就可以了。

  下一站是太阳航海者(Sólfar),是一座海盗船骨架雕塑,古维京船造型,特别酷,立于雷克雅未克北海岸旁的滨海步道上,是这座“无烟城市”的重要标志和北欧地区海盗精神的象征。

  宁静的水面和远处的雪山很和谐,傍晚时分的日落景色特别美丽。

  游完太阳航海者就到了蓝湖温泉,原来买蓝湖温泉套票会赠送蓝湖面膜,不过既然酒店的浴盐和面膜不能带走,当然是先用酒店的,赠品可以以后用。洗完澡后进入到温泉中,感觉非常奇妙,温暖包融了全身,湖水终年温度维持在37-40°C。脚底细软偶有起伏岩石,麻麻扎扎的感觉随着热流从脚底向上涌动,再由心向外驱散寒凉,感谢火岛的能量赐予。敷着面膜,泡温泉,看着蓝色的水,飘渺的气雾,晃动的人脸,如同幻境,人间太值得了。

  Day 2,

  第二天开始黄金圈之旅,天气依然是瞬息多变。白天看见彩虹,是很经常的事。行驶在路上相遇彩虹,数不胜数。黄金瀑布Gullfoss,是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宽2500米,高70米。刚刚下过大雨,乌云密布,我们沿着瀑布走到上游,阳光也跟随而来,先是挤出云层微微露脸,照在瀑布的水雾上;渐渐光亮增强,天空中飞出了彩虹。

(阳光照射在黄金瀑布)

  间歇式喷泉离黄金瀑布不远,有冰岛最著名的盖西尔(Geysir),如今盖西尔已停止喷发,幸好旁边的斯特罗库尔Strokkur仍在喷发,虽然规模上略小,但守时可靠,每隔5分钟左右便喷发出高达20米的水柱,每次喷发时间约1分钟。

  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Þingvellir,也叫国会旧址国家公园。这个裂谷至今仍以每年两厘米的速度向两方分离。

(美洲板块与欧亚板块断裂带的大裂缝)

  北欧小分队站在木桥上,跨越着美洲大陆和欧亚大陆。是不是很神奇的感觉啊,从美洲到欧洲仅一步之遥。

  Day 3,维克

  塞里雅兰瀑布,垂直高度60米,是冰岛最漂亮的瀑布之一。

  索荷马塞杜飞机残骸,看简介是1973年11月24号,一架美国海军飞机(C-47)被逼降落于此,机组人员全部生还,但残骸却一直留在了这里。

  黑沙滩,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黑沙滩的“沙子”来自于火山熔岩。

  最后回到维克小镇,住在卡瑞纳旅馆。走了一天,脸上积了不少灰,刚好可以试试蓝湖的矽泥面膜,这个品牌在当地还是挺出名的,但实际上脸肤感还没有第一天住的酒店提供的火山泥好,而且干得特别快,都没感觉冲走脏东西。

  Day4,霍芬

  早上先去斯卡夫塔山冰川徒步,踏在冰川上感觉自己离开了地球,真的像外太空,难怪星际穿越会在这里取景。

  下午是杰古沙龙冰湖,湖水湛蓝、清澈,很多形状各异的超大冰块飘浮于湖面,美到摄人心魂。

  晚上回霍芬小镇,值得一提的是pakkhus龙虾餐厅出品超赞,烤龙虾和鱼汤让人回味无穷。

Day 5,霍芬,雷克雅未克回程

  从霍芬回到雷克雅未克再飞回卑尔根,期间在雷克雅未克有三小时逛街。虽然冰岛的物价不便宜,但是来都来了,当然要带一些冰岛特有的东西回去。冰岛羊毛衣和羊毛帽子由生羊毛织成,很暖和,上面装点着各种传统图腾花色,很好看,必须带一件。

  omNom巧克力,据说是冰岛最好的本土巧克力品牌之一,试过不错,包装还蛮新颖,买了几盒送人。

  冰岛LYSI的鱼油,对眼睛好。

  Bioeffect欧蓓菲小麦精华,冰岛本土的牌子。风很大,来的时候就看到小红书上很多人推荐,入手了2瓶,可能是每个人肤质不一样吧,第一瓶没有用完就开始爆痘了。

  Angan火山泥面膜、浴盐和火山精油。逛街的时候看到这个店特别多人,进来才发现原来就是第一天那个酒店提供的浴盐和面膜的牌子。我来之前就想买的是Blue lagoon蓝湖,但是用过蓝湖的矽泥面膜后发现还没Angan这个好,它的火山泥面膜上脸不会拔干,脸上的脏东西感觉清理得很干净,浴盐用过也还不错,味道好闻;火山精油没有用过,买是因为看到精油里面有很多金箔,而且听说导购说美白效果很厉害,效果暂时未知。

  纪念品:极光明信片,这个时候来冰岛看不到极光,所以这个必须买。

买完东西记得办理推税,可以省不少钱~

  冰岛5日游就这样结束了,但冰岛的绮丽风光感觉还是在眼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