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亚洲航空推出疫情系列短视频,科普飞行安全、恢复出行信心

http://www.cnair.com 2020-05-28 09:05: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航空公司纷纷发出复飞讯号,针对乘客近期出行的各方面顾虑,亚洲航空近期陆续推出疫情期间乘客指引视频,从对话机长了解机上消毒措施,到亚航最新安全飞行流程乃至机票退改延期指南,亚航通过视频帮助乘客恢复出行信心,快速掌握亚航最新出行政策。

  全面实施安全消毒举措,为乘客安全保驾护航

  亚航先后推出《与亚航一起安全飞行-关于机上及地面安全消毒的措施》、《与林机长对话-我们的飞机如何消毒》的短视频,正面回复乘客关于亚航飞机如何防疫消毒、消毒频率与时长、机上空气质量等疑问。在视频中,林良田机长为代表的亚航工作人员,为乘客们详细解读亚航团队在特殊时期建立的安全管理体系。

  疫情期间,亚航所有飞机消毒所有程序均按照《空中客车飞机维修手册》(AMM)进行。每个夜班飞行后,每架飞机都按照卫生当局指示进行彻底的2小时清洁程序,并有5至6人的团队为每架飞机进行合乎标准的化学药品消毒,涉及客舱、厨房、卫生间等所有飞机设备,所有废弃物也均按照标准程序进行处理,最后再用喷枪全面喷洒消毒剂。

  除自身配备专业团队,亚航还和专业机构合作,通过不同类型的消毒剂和不同类型的布料,为机上进行深层清洁。同时为进一步过滤空气中可能存在的病毒和细菌污染物,亚航在疫情期间的所有飞机均已使用HEPA(高效微粒捕集器)飞机过滤系统,保障舱内空气的高质量。

  严密推行无接触飞行,全程规范乘客防控安全

  如果说前两个视频是向乘客解释亚航当下如何保证飞行卫生和安全等信息,后续推出的《新环境下亚航的安全飞行措施》和《与亚航安全飞行:全面无接触出行体验》则是站在乘客角度,阐明亚航为乘客登机前后设立的防护事项,引导乘客熟悉亚航推出的安全飞行新政策,了解各个环节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视频中,亚航提醒有出行需要的乘客,事先确认自身是否具备目的地的入境资格,同时备好所有有效证件,包括健康证明(如需要)后,可事先在亚航手机端或官网在线预订机票、行李额、飞机餐等服务,并在出发前1小时至14天内通过手机端或网页完成值机手续。机场内还提供无接触自助值机亭服务,帮助乘客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标签,避免不必要的接触风险。

  亚航还建议乘客提前3小时达到机场,配合机场内包括登机口在内的多处体温检测点。为避免乘客交叉感染,亚航还在机场内设立了地板标识,提醒乘客注意保持社交距离。除个人安全检查,针对乘客携带的行李,工作人员也会进行相应安全检查,且疫情期间亚航仅允许每位乘客携带一件不超过40厘米(长)x 30厘米(宽)x 10厘米(高)大小的随身行李,登机后放置于前方座椅下即可。

  登机后,配备个人防护套装,且具备专业医疗技能的空乘人员会为乘客提供消毒洗手液,提醒乘客遵守亚航防控举措。在提供有接触可能的送餐服务时,空乘人员均会佩戴一次性手套,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生产和包装的飞机餐送到乘客手中。

  积极落实退改政策,切实保障乘客应有利益

  针对那些已预订在2020年3月23日至2020年7月31日之间亚航航班的乘客,如若因顾忌特殊时期,暂时不作出行打算,亚航在《亚航信用账户有效期延至2年》中宣布:可选择将信用账户余额有效期延长至2年的服务,或选择可选择无限次航班更改服务,让自己的出行拥有更灵活的选择。

  在此之前因疫情选择信用账户退回的乘客,其信用账户余额有效期将在收到回复后的几周内自动延长。同时,亚航方面针对信用账户延期2年进行说明,表示乘客无需在2年内必须乘坐亚航,只需在信用账户到账日期后的2年时间里进行航班预订即可。而那些选择退回却仍收到回复的乘客也不必重复提交退回申请,亚航会及时处理所有需求,保障乘客权益。

  在特殊时期,亚航依然怀揣“现在人人都能飞”的美好愿景,以积极的姿态应对新环境带来的挑战,并在落实乘客安全,保障乘客利益方面不断深耕,完成自我升级。为再次选择亚航的每一位乘客持续提供当下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每个人都能无忧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