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情系旅客 敢于担当

http://www.cnair.com 2020-05-12 11:07: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海航旗下首都航空于霄汉

  (2020年5月12日 通讯员李希伦)

  春运期间,全国范围突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地服分部外站管理单元经理于霄汉作为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带领各外站有条不紊的开展一系列防疫工作,为旅客坚守,为同事坚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疫情打不垮我们,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

于霄汉旧照

  迎难而上,彰显党员风采

  对于航司机场工作者来讲,疫情期间面对机场客流量大,航班变动频繁,如何在科学有效防疫的同时,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最大限度地避免机组及旅客感染成为首都航空地服分部外站单元重点工作之一;同时,首都航空基地场站数量多且分布不集中,初期各项医疗防疫物资紧缺,航班大面积取消加大了各基地物资转运难度。

  于霄汉积极响应公司各项政策,立即牵头建立工作小组,对员工公共工作区开展定时定点消杀工作,充分保障员工以及旅客的健康安全。同时结合北京以及全国其他省市健康申报管理规定,在售票处、登机口等多个业务口全力协助旅客进行健康申报,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不断更新的疫情数据,牵动着于霄汉的心。召开党员会议时,于霄汉向部门全体地服党员发出倡议,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员工健康状况要高度重视,多渠道为员工筹集物资,争取尽早发放。

于霄汉(右)为员工发放防疫物资

  齐心保障,守好安全底线

  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中,于霄汉始终坚持科学防疫的方针,秉持安全是首航的生命线的原则,督促各业务口工作人员必须牢守安全底线,确保进出港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牵头各基地外站开展过夜飞机航后过夜消毒工作,协调消毒试剂,每周定期检查回访,确保客舱环境安全无病毒;积极配合航卫中心开展医疗物资的运输配送,确保各基地场站防疫物资及时到位;积极协调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资源,并送至一线地服人员手中,确保员工可以安心工作;组织一线地服人员学习防疫知识,包括酒精等消毒用品的安全管理,鼓励大家线上学习党建知识,关注民航防疫新规;部分机组酒店突发无法保障的特情,于霄汉通过多次各方沟通,最终为机组协调到安全、卫生的酒店休息,而自己却常常后半夜入睡......

  抗击疫情,任重如山,责大于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私忘我的大爱精神、坚守岗位为旅客服务的赤子情怀鼓励着首航地服员工紧密团结,共克时艰。

于霄汉疫情期间工作照

  一往无前,致敬抗疫“后浪”

  地服场站和售票处的员工大部分是刚刚参加工作的新人,年龄普遍偏小。让于霄汉想不到的是,这群95后的孩子面对疫情竟然毫无畏惧,毅然坚守岗位,耐心地为旅客提供各项地面保障服务,同时制作各种提示牌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协助旅客进行健康申报。

  一日于霄汉得到通知:“售票处员工由于接触发热旅客而被要求实行居家医学观察。”于霄汉担心被隔离员工心理产生不适,每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和他们沟通谈心,帮大家解决生活物资不足的问题。在于霄汉的关怀鼓劲下,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尽快结束居家观察,重新投入到一线生产保障工作中去,保障更多的旅客安全到家。

  疫情改变生活,但是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不变,坚守安全底线初衷不改。心中有火,情系旅客,眼中有光,敢于担当。在奔涌向前的河流中,前浪与后浪相互依托,向着同一个目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安全复产”,奋勇向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